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中国速滑队出征世锦赛 两大目标只为备战温哥华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6:52
  王向娜

  日前,于凤桐、金佩钰等中国速度滑冰队的选手在荷兰外教赛吉的率领下奔赴日本,准备迎战周末的短距离世锦赛。这也是速滑队在冬奥会之前最后一次出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表示,此番出征,中国队共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确定中国速滑队冬奥会的最终参赛名单,二是希望在冬奥会之前进一步了解对手。

  选拔名单:于静VS张爽

  目前,中国速度滑冰队的冬奥征战行程已定,肖华介绍说:“赛吉带着短距离组的队员1月23日到卡尔加里,汇合王北星后大概于2月6日到温哥华,进入奥运村。冬奥会的场地7日开始铺冰,训练就可以接上了。”

  资格赛的争夺中,中国队共拿到14张参赛资格,其中长距离参赛选手的名单已基本确定,均为获得资格的选手。不过,拿到4张满额资格的中国男女短距离组最终参赛名单还未出炉,“目前就女子短距离项目的参赛选手而言,我们之前制定了选拔标准,按照国内的积分排名,目前500米的排名为王北星、邢爱华、金佩钰、张爽、盛晓梅、任慧、于静;加上1000米,我们可能会派遣3名500米选手兼顾1名1000米选手。从目前的情况看,张爽和于静都处于排名的边缘位置。”肖华说。

  而即将进行的短距离世锦赛也就成了于静和张爽的最后决战时刻,由于冬奥会临近,两人在本场比赛中的成绩便成为最重要的选拔依据,“就看比赛成绩,谁好谁去冬奥会,这样比较公平。”肖华说。

  资格获取 稍有遗憾

  尽管拿到了男8女6共14个冬奥会资格,但肖华并不满意,“在亚洲范围内比较,韩国队拿到了10男8女共18个参赛资格,日本拿到10男10女的参赛资格。而我们却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比如我们寄予厚望的女子集体滑没有拿到资格,就比较遗憾。此外女子5000米、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都没有拿到参赛资格,证明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欠缺。”肖华说。

  由此可见,尽管速滑队拿到了14个名额,但仍有一些不足之处,“尽管速滑队在中国的冬奥军团里面名额不算少,但是,就项目本身来说,空额还是比较多,从参赛项目和人数上都不及日本和韩国这两个亚洲对手!所以我们现在要调整口号:中国速滑队要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肖华有些无奈地说。

  参赛目的:了解对手

  目前就拿到的14个参赛小项名额分析,肖华认为,也只有男女短距离500米具备一定的实力,“于凤桐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拿到第五名,温哥华冬奥会,他的前景更为险峻,至少有10名选手和他实力接近,相差都在0.2秒之间,争夺异常激烈。而于凤桐受腰伤影响,在此前几站世界杯赛场表现不佳,最好名次为第十名。虽然他和第一名选手之间的差距在0.3秒左右,但这个时间段内有那么多的选手,他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争夺前8名都不是很容易。”

  而王北星领衔的女子短距离500米项目,肖华认为亦是无比艰辛,“和4年前相比,我们的确有提高,王北星呈现了可喜的上升势头。但对手也在提高,我们提高了0.5秒,对手提高了1秒!”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速滑队尽管没有如愿摘金,但王曼丽和任慧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王北星和邢爱华分列第七和第十二名,形成较好的团队优势。“从目前队伍在世界杯上的成绩看,备战形势还真不敢说比上届好。”肖华说。

  目前距离冬奥会开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日本短距离世锦赛也成为各国强手之间相互了解情况的最后机会。据悉,王北星和德国名将沃尔夫均已报名参赛,而由于举办地在日本,韩国选手李相花以及日本一线队员均会出现,因此这也成为中国速滑队战前惟一了解对手的机会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