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多哥足球队遇袭悲剧不成阻碍 赞助商掘金非洲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1月14日11:04

  看看最近几届世界杯非洲球队的表现,再看看活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身价日益看涨的非洲球星——埃托奥、德罗巴、埃辛、阿德巴约……你会发现,非洲从不缺少足球天才。在经历了前几届的波折之后,本届安哥拉非洲国家杯足球赛终于成了赞助商眼中的“香饽饽”。即便发生了多哥足球队遇袭的悲剧,有非洲大陆广阔的新兴市场,赞助商有理由砸进大把的钞票,做一个长远的预期。

  三星瞄准非洲大陆

  1月10日,三星电子与非足联共同宣布,全面赞助2010年在安哥拉举办的非洲国家杯赛。

  非洲现已成为三星电子的首要市场之一,足球又是三星电子体育营销的主要平台,赞助非洲国家杯,可以让三星与世界上最忠实、最具激情的球迷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而庞大的球迷群体正好是市场中最有潜力的消费者。其实并非只是三星想借力非洲杯,非足联也希望借助三星品牌的影响力推动世界对非洲杯的认同。非足联主席哈亚图就说:“与三星电子的合作,将会使本次赛事在更广阔范围赢得更多人的关注与支持。”

  彪马占据半壁江山

  在非足联发起的“新非洲战略”中,体育用品供应商彪马成了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欧洲杯后,无力与耐克和阿迪达斯在欧洲竞争的彪马公司,就将品牌发展的重点锁定在了非洲,如今他们已经成功地垄断了非洲市场。在本次非洲杯16支参赛队中,穿彪马球衣的球队有9支之多。

  彪马抢占非洲市场看似退而求其次,其实却极具战略眼光。非洲有11亿人口,却只有13%的人有固定的体育运动装备,市场潜力之大可想而知。

  冠名赞助全面出击

  非洲和中东目前具有总营业额高达25.5亿欧元的移动通信市场,但事实上非洲的手机普及率还不到30%。2009年1月,世界第五大移动运营商、法国电信巨头Orange,与非足联签订了8年的赞助协议。随后他们冠名非洲冠军联赛、非洲足联杯和非洲超级杯;2009年7月冠名非洲国家杯,之后他们还将冠名非洲锦标赛和U20非青赛。

  不仅仅是争夺非洲市场,Orange还向欧洲体育频道的非洲杯特别报道栏目支付了300万欧元的赞助费;此外,其Orange移动“电影与体育频道”的60万订户,还可以在手机上看到非洲杯的直播。即便你不是Orange的用户,只要你身在法国,就可以在20个城市的60家Orange指定酒吧或餐馆中,通过大屏幕第一时间欣赏到非洲杯比赛的现场直播。目前,Orange的努力初见成果,该公司在非洲已拥有3700万客户,而且每年的客户增长率达30%至70%。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