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为谋冠军卡塔尔人出怪招 主力前锋洗牌逃过禁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4日05:57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11年亚洲杯,将在卡塔尔进行。对于本届亚洲杯,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目标定位为夺冠。为了夺冠,卡塔尔足协最近想了一个“妙招”:让禁赛三场的主力前锋塞巴斯蒂安通过“洗牌”的方式,顺利逃过禁赛,从而在小组赛开始就可以为卡塔尔效力。

  塞巴斯蒂安是卡塔尔“引进”的外援,这位乌拉圭人在2006年获得了卡塔尔国籍,并代表卡塔尔队参加了2007年亚洲杯。不过,在当时的小组赛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上,塞巴斯蒂安因对阿联酋球员进行报复,亚洲杯后被亚足联处以停赛三场的处罚。作为卡塔尔队的主力前锋,塞巴斯蒂安个人能力很强,2008年6月在天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他的进球绝杀了中国队。

  对于塞巴斯蒂安的禁赛,当时亚足联纪律委员会作出的禁赛范围是“AFCCOMPETIONS(亚足联主办的赛事)”,亚洲杯、亚冠联赛、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均属于亚足联主办的赛事。而由于塞巴斯蒂安本身效力于卡塔尔竞技队,这家俱乐部属于卡塔尔联赛中游球队,没有资格代表俱乐部参加以上赛事,也就无从消除背在身上的三场禁赛令。对此,当时卡塔尔足协也是一片哀鸣声,表示这对于国家队将是巨大的损失。

  但此事沉寂了两年多后,随着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日益临近,卡塔尔足协突然想到了一个妙招。他们的想法是,让塞巴斯蒂安租借到卡塔尔国内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的三家俱乐部的其中一家,报名参加亚冠联赛,从而达到“洗牌”解除三场禁赛令的目的。据悉,卡塔尔足协已经把该想法通过公函发给了亚足联,对此亚足联也比较为难,毕竟亚足联的规定就是如此,亚冠联赛、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均属于亚足联主办的赛事,卡塔尔足协的“洗牌”行为也是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目前,卡塔尔足协还在等待亚足联竞赛部的最终确认,一旦亚足联绿灯放行,这一案例无疑将会为其他亚洲足协纷纷所效仿。

  这一新闻,国家队方面也有所了解。“规则范围内,应该可以吧,谁叫亚足联规则不严谨呢。”一名国脚如此回应。不过,也有国脚表示反对,“如果卡塔尔这样也行,那么肯定会有很多国家队效仿,那就乱了,这跟2008年的申花洗牌行为差不多吧。亚足联应该会想办法阻止的,这种做法不厚道。”事实上,这周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于很多还没有出线的国家队来说,如果真如卡塔尔足协那样,最后一战应该会毫无顾忌,不会计较得红黄牌的情况。徐惠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