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特训越南克星郜林 期待中锋最后一战爆发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4日05:57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堂堂国足主力前锋,而今却连18人名单都无法进入……这就是郜林的尴尬之处。于是,一场拯救郜林的行动悄悄启动。

    对于自己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无法进入18人比赛名单,郜林说自己的脚有点伤。而对于没有把郜林列入比赛名单,包括在内部对抗赛中,都没有把郜林列入替补一方,高洪波的解释是郜林训练状态太差,无法达到比赛要求。“郜林总不能这样荒废下去吧,否则国家队集训结束,回到申花不还是打不上比赛嘛……”国足领队蔚少辉的一番话,点出了郜林目前的处境。

    1月9日下午,国家队在海南的第二堂训练课,高洪波在安排完队内的一次对抗练习后,让助教和工作人员在另一块场地上摆设了一些训练器材,把郜林拉到一边,亲自监督、指导郜林一次次完成训练。在指导完后,高洪波才重新回到正在进行对抗赛的场地中央,指挥大部队训练。在大部队对抗训练完成后,高洪波又征询了科研教练的意见,安排郜林绕着场地跑15圈。“去年12月初,在海南练习体能的时候,其实郜林练得很好,身体各项机能的测试中,他属于全队前几名。可惜的是,在回到上海后,或许因为疲劳,受了点伤,一下子把训练拉下来了,身体状态变得不行。”高洪波介绍道,必须先通过一些强化体能的训练把他的状态提上去。在郜林跑圈之时,不但高洪波一直在关注,连领队蔚少辉也加入了其中,他先是在郜林跑到第8圈左右时,安排国足工作人员带跑,同时在场边也一直大声给郜林加油。在全队的关注下,郜林顺利跑完15圈。在经过了体能拉练后,郜林又得到了教练组的“特殊照顾”,被高洪波专门安排到场地一端进行门前包抄射门练习。或许是因为看到郜林的状态有所起色,在半节对抗训练完后,高洪波把郜林安排进替补一方充当单前锋。在对抗训练中,郜林在小角度打进了一个漂亮的抽射,引来了队友和教练组的一阵叫好声……

    事实上,高洪波非常清楚,在去年年初6比1大胜越南队的比赛中,郜林曾上演帽子戏法。而在代表申花征战亚冠时,郜林也在申花客场与越南隆安队的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郜林,堪称越南克星。由此看来,国家队此时特训郜林,也是希望郜林能够在客场战越南的比赛中有斩获。李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