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假小子”王旭摇身变淑女 曾不慎坐坏椅子(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1:23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北京小丫王旭问鼎女子72公斤自由式摔跤冠军,为中国摔跤夺得首枚奥运金牌,当时她留着寸头、“假小子”似的形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记者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见到她时却吃了一惊——一头长发盘起了高高的发髻,化着淡妆,当年的“假小子”已成一位亭亭玉立的淑女。

  2008年落选北京奥运会阵容后,王旭在当年年底选择了退役。昔日健壮的跤坛名将如今清瘦了很多,白里透红的脸庞上化着淡妆,耳朵上闪闪发光的钻饰时尚而富有个性,她这样的形象让久未见她的记者险些没认出来。

  “我这人表面上像男孩子,其实内心很爱美、很‘女人’。”王旭不好意思地笑了,细声细气的语调与印象中赛场上的吼叫大相径庭,“以前当运动员,不能顾及形象。现在退役了,人也瘦下来了,终于可以尽情打扮自己了。”24岁的她正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日后还计划到国外留学,充实自己。

  不过“转型”为淑女的王旭还是会偶尔露出跤坛虎将的“彪悍”一面。她的一位同学“爆料”说,王旭上课时曾不慎一屁股坐坏了一把椅子,搞得全班哄堂大笑,“实在太‘猛’了!”文/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