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急于表现反成包袱 放好心态可期待稳定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1月14日11: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NBA常规赛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最终以巨大的劣势不敌对手,上半场就以35-71落后了36分,最终以87-111败北。阿联下半场暴砍17分成了篮网本场比赛唯一的亮点。

  本赛季篮网毫无疑问是联盟最为动荡的球队,不仅球队战绩糟糕,而且由于老板更迭,赛季结束,无论是管理层还是球员都是人人自危,而近来篮网更是频频传出交易流言,之前的纳胡拉已经被遣送到小牛,相信接下来仍有不少的球员变动。

  在这种情况下,篮网要想再向一个整体去打球就成了奢谈,所有人都希望把握住现在的每一个机会好好自我表现,什么团队利益,什么组织配合全抛到了九霄云外。易建联的位置同样尴尬,虽然之前有报道称阿联已经成为篮网的二号非卖品,但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稳定发挥,才能确保现在的地位。而今天,阿联就打了两个迥异的半场球,上半场5投1中只得到2分,而下半场7投5中暴砍17分,全场砍下球队最高的19分。其中为何有如此差距,手感固然是一方面,其中心态好坏才真正决定了阿联的发挥。

  比赛一开场,阿联接到康特尼-李的传球,跳投命中先拿2分。但上半场阿联并不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内有洛佩兹,外有哈里斯,阿联只是充当了一个跑战术和挡人的任务。而如今篮网队员又各个单打独斗,洛佩兹连续强打内线不中,哈里斯、威廉姆斯和罗伯茨也是频频跳投失手,即使连新来的亨弗里斯也在第一节出手4次,全场出手8次,却只有命中1个。

  阿联急于发挥,却又得不到出手机会,心情只会越来越急,因此在第二节重新上场之后,阿联只要有触球机会,基本上都会选择直接出手,该节阿联一共获得4次出手机会,但无一命中,而整个篮网队,整节竟只命中了三个运动战进球,单节净输20分,半场落后36分。

  上半场的大比分落后已经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此时的阿联也终于放下了包袱,进攻中有板有眼。第三节开场阿联接到罗伯茨传球跳投命中,之后又造成斯卡布莱恩犯规两罚全中。进入后半节,心中有底的阿联完全释放了进攻能量,三分线出手,张手命中,三分线附近接到哈里斯跳投,拔起又中一球,中距离持球进攻同样不是问题,轻松就是一个中投再下2分,单节6投4中暴砍12分,而到了第四节,阿联也不急于表现,在等待了3分钟后,面对吉登斯的防守,持球进攻,中距离拔起投篮,成功打三分,随后再度造成沃克犯规,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并全部把握住,单节再砍5分。

  平稳的心态最终把阿联从上半场的泥潭中拉回来,只是对于整个篮网队来说,都需要这样一个心态,来好好打球。输球,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