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浐灞沪上大练兵阵型打法初现 大帝发威徐擎进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1:33

  “全队训练气氛非常好,特别是孙继海的身体情况。我早说过,继海自身有两大优势,一是技战术意识强,有经验;二是,特别敬业,能够带动起全队。”谈到YOYO体测后首次训练分队赛,主教练朱广沪对爱将给予很高评价。

  “大帝”发威徐擎进球

  昨天中午,浐灞队在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校重新集中,经历了两天假期后,队员们气色非常不错,下午3点全队进行了YOYO体测后的首堂训练课。尽管上海气温骤降,温度已经跌到零度以下,而且还伴随着刺骨的寒风,但“西北狼”的训练气氛可谓是热火朝天。

  半小时热身活动后,全队打起了分队对抗,由于队长李彦一直有伤,因此提前返回基地宿舍,而有伤在身的朱家伟也只能在场边跑圈。“脚上的老伤一直没好,等完全好了才能进行对抗。”李彦边说边摇头。分组对抗,主帅朱广沪将老将们放到一起,作为俱乐部重点培养的新星,徐擎也进入“主力阵容”,而年轻队员则被分到了另一组。

  从分队对抗赛来看,朱广沪有意安排李毅、忻峰、孙继海等组成的主力阵容练习进攻,徐擎多次利用速度突破并打进一球,“大帝”更是卖力,梅开二度。“最近状态调整的不错,今天踢球特别有劲,只是这里的草地还是有些不平。”李毅说道。

  孙继海坐镇后腰,表现相当不错,一场普通的队内对抗赛,继海也显示出很强的职业精神,数脚铲球解围。“其实在国外,即使是训练也要认真对待。”孙继海说,“现在最需要的还是和队友磨合,进一步了解队友的特点吧!”

  对于孙继海的表现,主教练朱广沪也是非常认可,“继海两大优势得到了很好体现,一个就是技战术方面的,有经验,能传球,防守好;另一方面就是敬业,能够调动起全队。国内有很多球员就是低着头踢闷球,这怎么能把球踢好,看看继海,他在场上不停地喊喊,这样全队就更能活跃起来。”

  阵型打法露出雏形

  由于多名重量级球员正随国家队集训,而且外援也只有萨利归队,因此这支在上海集训的浐灞队阵容并不整齐,但昨天的分队训练还是显露出浐灞新赛季阵型打法的雏形。

  昨天的主力阵容是,后卫忻峰、萨利、万厚良;中场孙继海、郑伟双后腰,左前卫曹欢,右前卫郑涛,前腰王云;李毅、徐擎前锋。很显然,浐灞队正在全力打造352阵型,对此主教练朱广沪也承认,“我们主要还是练352阵型,新赛季具体到每个对手情况,可能还会变成361或者343阵型吧。”

  事实上,早在接手浐灞队之时,朱广沪就放出豪言要打攻势足球,只是因为当时人员缺乏,所以只能打防反,先完成保级任务。2010赛季,朱广沪战术打法很明确,通过引进强力内外援来打造“西北狼”的利齿。结合目前浐灞引内援的意向来看,曲波、赵旭日一旦签约,再加上外援,那么浐灞队的实力将大幅度提升,到时候防守有忻峰、李彦;中场有国脚赵旭日、于海和王云、孙继海;进攻则有曲波。仅仅是国内球员,浐灞队阵容就已经堪称豪华,绝对具备了冲击亚冠资格,甚至是联赛冠军的实力。

  据了解,今天下午,浐灞队将与东华大学校队热身,主教练朱广沪告诉记者,“与大学校队热身,主要是想让队员们先慢慢找找比赛感觉。从现在开始到联赛前就是要多打热身赛,磨合阵容和技战术打法。”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王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