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出线后蔚少辉辞职 资历最老领队缘何生退意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14日11:52

  中国队打完17日与越南队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国足领队蔚少辉按照他赛前透露给朋友的想法,只要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出线,就准备不再担任国足领队一职。

  蔚少辉是目前中国足协资历最老的工作人员,从计划经济的专业足球到改革开放后的职业足球,他都亲身经历了。在足协他还曾是敢于发表个人意见的官员之一,以他的性格担任国足领队,自然很受媒体记者欢迎。记得2008年在昆明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他脚踩拓东体育场的草坪,毫无顾忌地对众多记者说,坑洼不平的场地也会对中国球员造成伤害,与组办方说了多次能否修整一下,可就是不动。第二天,这就成了媒体体育版重要新闻。

  2006年,蔚少辉接替朱和元担任国足领队,他曾雄心勃勃,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能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后来他还剃了光头,大有与中国足球同生共死的劲头。

  但事与愿违,中国足球太不争气,先是2007年亚洲杯决赛周比赛,中国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最终主教练朱广沪辞职,蔚少辉也第一次亲尝了中国足球失败一刻的苦涩。2008年南非世界杯外围赛,在大好形势下,邵佳一却射失点球,最后两场比赛又败在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脚下,再次成为世界杯的看客。

  两次赛事的失利对蔚少辉打击很大,立志的光头并没有给他带来荣耀,后来他不止一次向朋友和足协同仁表示,国足领队的差事真不好干。这次亚洲杯赛之前,他又多次向足协同仁重申,只要中国队小组出线,他就准备卸任国足领队职务。

  国足领队本是一个很风光的差事,作为球队的实际一把手,训练比赛由高洪波负责,球队管理及大小事务则他负全责,高洪波工作和球队成绩的好坏一荣俱荣,都与他息息相关,中叙之战,几万球迷的怒吼,让他更深切感受到未来领队之路的艰难。

  蔚少辉萌生去意,无论是自责,为朋友承担责任;还是急流勇退,见好就收;但看不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才是他准备离开的缘由。本报记者 王纪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