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费根:火箭需关键球球员 更需坚持正确打法领袖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14日05:59
  《休斯敦纪事报》乔纳什·费根

  当老鹰的防守压力越来越大、史蒂芬·杰克逊的手感越来越火烫,火箭的进攻又一次失去章法,只剩下单打。

  这么打,火箭赢不了球,对此,他们自己也很清楚。小布和兰德里承担了太多的进攻压力,因为巴蒂尔不是得分手,阿里扎则缺乏得分的本能。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必须完美地执行进攻战术,必须整晚满场飞奔,争夺篮板和地板球,不放过任何机会。但即便如此,当比赛进入焦灼,火箭的进攻仍然显得不够稳定。

  偶尔,小布和兰德里的单打可以奏效,但对于这支失去了姚明和麦迪,也没有史蒂芬·杰克逊的火箭来说,单打不是解决办法。

  在我看来,火箭需要一名能完成关键球的球员,但更需要一名决策者,一名可以在紧要关头冷静而有效率地带领球队坚持正确打法的领袖。

  小布和洛瑞可以创造进攻机会,但当球队陷入困境时,他们也无能为力,小布执着地完成一些难度很大的投篮,洛瑞的组织也欠缺火候。这是需要他们提高的地方:在生死时刻平静下来,引导球队的进攻寻找最好的机会,并且一次、两次,形成习惯。

  火箭已经赢得了尊重,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个月,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训练、看录像、分析和解决问题。另一方面,如果无法用麦迪换来一名伊格达拉级别的球星——这难度很大,那么得到一个史蒂芬·杰克逊也不错。对于很多球队来说,杰克逊是毒瘤,但在山猫,双方合作融洽。

  改变,应该就在这个月。程丹 编译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