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1月14日12:55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进入2010年、休斯顿火箭5场比赛1胜4负、其中球队“大脑”布鲁克斯状态起起伏伏。回到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黑豆”用职业生涯新高43分帮助火箭历经三加时以120:114主场“杀破狼”、止住了球队的下滑趋势;同时布鲁克斯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他就是“小巨人”伤愈复出后、那个最稳定的得分点、那个最值得信赖的人。

  昨天客战山猫,布鲁克斯14投3中、命中率21%,“黑豆”的手感降到了“冰点”。“知错就改”是判断一位年轻人是否成熟的标准之一,昨天面对“山猫二人组”法尔顿和穆雷的双重包夹、布鲁克斯明显出现了“不良反应”,因为“山猫二人组”无论身高、体重都与自己十分相近,因此“黑豆”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回到主场迎战森林狼,身高1米83、体重84公斤的一年级新生强尼-弗林将成为“黑豆”改正错误的主要对象。首节,火箭以30:13、领先17分,其中布鲁克斯包办了球队1/3的得分、7投4中、贡献10分、送出1次助攻。进攻端,布鲁克斯用57%的命中率证明他正努力摆脱着上一场命中率只有21%的糟糕手感;防守端,“黑豆”迫使强尼-弗林两次出手均是无功而返、本节一分未得。

  第二节,森林狼只用了4分钟的时间就凭借一拨19:8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6分,可能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急忙换上手感不错的布鲁克斯试图止住球队的下滑趋势。可惜事与愿违,“黑豆”上场后两次出手投篮、结果都是弹筐而出;感觉到自己手感出现了波动,布鲁克斯没有再强行投篮、而是主动分散球权;事实证明,布鲁克斯的选择十分正确,正是因为他的合理分配才使得火箭重新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巴蒂尔才两次打三分成功。

  火箭攻击力恢复正常、球队压力暂时缓解、布鲁克斯的手感也自然逐渐恢复。第二节最后两分钟,“黑豆”急停跳投命中了本节唯一一个两分。上半场,布鲁克斯得到12分,不过他“过山车”式的得分着实令主帅阿德尔曼放心不下。

  一场比赛连续两次出现同样的错误,这足以证明火箭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第三节,火箭再次陷入“4分钟得分荒”,本节前四分钟时间内火箭一分未得;对此,阿德尔曼很郁闷,当然他也很欣慰,因为布鲁克斯没有像第二节那样持续低迷下去,这一次“黑豆”及时站出来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正是凭借着他与巴蒂尔的稳定得分,火箭又一次化险为夷并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截止到第三节,布鲁克斯的命中率始终维持在44%左右,进攻效率值也排名全队第三位;同时在他的防守之下,森林狼队的强尼-弗林前三节只有2分入账。

  经过前三节磨合、布鲁克斯已经逐渐找到了本场比赛最适合自己的打法——不抢攻、多传球。最后一节,布鲁克斯尽管浪费了一次势在必进的上篮,可是当森林狼本场第三次将分差迫近到68:69、仅差一分时,“黑豆”用2分钟内得8分的神奇表现将对手试图翻盘的意念扼杀在摇篮里。最后1分钟,布鲁克斯“回头望月”式的杂耍上篮更是让丰田中心内的1万5千多名球迷起立为他鼓掌。布鲁克斯的表现很完美,可惜火箭还是被逼进了加时赛。

  火箭历经三个加时惊险擒下森林狼,三个5分钟内“黑豆”更是亮点多多。第一个加时赛五分钟,布鲁克斯包办了球队9分中的5分,同时他也依靠罚球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得分新高;第二个加时赛,布鲁克斯两次稳定的罚球稳住了场上局势;第三个加时赛,布鲁克斯的三分为火箭的最终胜局奠定了基调。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