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10年01月14日12:56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休斯顿火箭回到主场经过三个加时赛,最终以120比114艰难战胜来访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本场比赛斯科拉出场 时间有限,但依然拿到了12分5个篮板。

  在此之前,两队曾在11月19日有过一次交锋,那场比赛中,火箭以97比84客场战胜过森林狼,斯科拉更是发挥优异,砍下20分,16 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似乎每每遇到森林狼,阿根廷人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在其职业生涯中,与明尼苏达球队有过8次交手, 场均砍下13.1分,外加10.6个篮板,得分虽然不多,但对于球队在内线的作用还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役再度碰面,斯科拉开始阶段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首节比赛一上来,他就在三人包夹的情况下,从人缝中传球给布鲁克斯,后者 轻松上篮得分。在球队缺少了姚麦两大主力的情况下,斯科拉俨然成为了各支球队重点照顾的对象,他吸引包夹后的传球能力也为 队友在空位投篮提供了保障,这也成为了火箭今年惯用的进攻套路。在这之后,大个子斯科拉又成功从对方手中断球成功,反击中 再次助攻阿里扎扣篮得手,比分也随之变成了24比7。不仅是助攻队友得分,斯科拉本节自己也是5投4中,为球队贡献了8分,成为 仅次于布鲁克斯(10分)的球队二号得分手。

  第二节比赛,火箭首节确立的17分领先优势很快付诸东流,在上半场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被对方打出了一波22比11的小高潮, 分差进一步迫近,球队的进攻遇到了阻碍,随后老帅阿德尔曼只得再把斯科拉重新换回到场上,他的归来也稳定住了局面,在4分 钟内连得4分,并助攻布鲁克斯中投命中,帮助球队保住了上半场的胜局。

  易地再战,阿德尔曼在大前锋位置上显然更加偏爱兰德里,他几乎打满了下半场及三个加时赛。在第四节森林狼甚至将比分反超为 78比77,斯科拉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重新登场,因为球队的进攻重点转移到了外线,因此他获得进攻的机会并不多,只能将精力 集中在防守之上,本赛季,每每到了关键时刻,斯科拉总是得不到应有的尊重,甚至我们可以称呼他为“上半场先生”,即便有几 场比赛火箭凭借着外线的高命中率可以拿下比赛,但我们都知道,球队的一名出色的大个子在内线的进攻才是最有把握的。

  而在前两个加时赛中,阿根廷人更是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本场比赛斯科拉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7%,可谓效率奇高,在球队 陷入得分荒的过程中,他本可以为球队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但固执的阿帅执意将他留在板凳席上,直到海耶斯6犯离场,斯科拉 才勉强获得了上场机会,即便火箭最后侥幸取胜,但阿德尔曼的用人策略还是值得商榷。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