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1月14日12:56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7连胜和9连胜,这是在前天的时候火箭队对山猫和森林狼所保持的光荣纪录。不过两天过去之后,火箭队的第一纪录被终结成为了历史,第二个纪录虽然靠着三个加时以120-114的比分勉强得以保存,但是也是非常的惊险,以拼命精神在联盟生存的火箭队已经遇到了最大的难题。

  在今天比赛之前,火箭队上一次输给森林狼还是在2007年的1月07日,距今已经过去了三年还要多上几天,此后他们就开始了对于森林狼的连胜浪潮,不管是在明尼苏达还是在休斯顿,不管是面对前狼王加内特还是一见到姚明就爆发的杰弗森,火箭队再也没有输给过森林狼队。

  在过去的的07-08赛季和08-09赛季,森林狼队随着加内特的远走波士顿而陷入到了谷底,于是火箭队趁机打出了一连串的横扫比赛,两个赛季双方的7次交手(07-08赛季仅有3次相遇),火箭队全部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加上06-07赛季的最后一场和本赛季的第一场,火箭队实现了对于对手的9连胜。

  然而今天双方再次相遇,虽然火箭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双方却经历了三个痛苦的加时赛,最终火箭队才惊险的战胜了对手。这样的险胜,让所谓的十连胜也变得没有了任何的意义。

  其实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火箭队对山猫队的纪录保持了更久,在山猫加入到联盟的前五年中,双方相遇了10次,火箭队前三场都失败,但是后面七场全部取得了胜利。在2006年的1月10日之后和昨天之前,火箭队从来没有输给了山猫队,那七场胜利横跨了三个半赛季。不过可惜的是,史蒂芬-杰克逊生涯最高的43分帮助他们打破了这一纪录。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森林狼同样拥有一个超级出色的球星,他们的内线球星艾尔-杰弗森全场抢到了26个篮板球,而且还拿下了26分,如果没有布鲁克斯的43分,火箭队今天肯定难逃一劫。

  让火箭队陷入这样的窘境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们自己,虽然对手的发挥也在比赛的胜负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火箭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却是决定这个结果的必然因素,进入到新年的火箭队已经逐渐从当初的神奇回归平庸。

  由于缺少了姚明这样的超级球星,所以现在的火箭队是一个依赖于团队打球的球队,而缺少天赋的火箭团队更多的是依赖于拼命精神,不过拼命精神并不是万能的,尤其是在这样横贯大半年的漫长赛季中,球员在心理和身体上极易陷入疲劳状态中。

  昨天的失败,今天的险胜,火箭队已经传递出来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那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拼命精神正在因为疲劳而逐渐降低效用,或许在不就的将来,一波新的连败正在等待着休斯顿人。(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