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10年01月14日12:56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1月14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里,主场作战的火箭经过三加时120比114战胜森林狼。

  上场比赛火箭输球,阿里扎被认为是球队输球的罪魁,他让和自己对位的杰克逊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过去阿里扎被认为防守很好,但被杰克逊打爆后很多人已经对他的防守能力开始怀疑。

  今天阿里扎憋足了一口气要打出高水平为自己正名,最近两场他8中4,16中7,命中率有所提高,今天阿里扎用大范围的跑动得到机会,接到队友传球就投篮直接命中。随后阿里扎开始交霉运,两次上篮被杰弗斯和布鲁尔封盖,但随后海耶斯抢断小布传球阿里扎空中接力双手完成暴扣。

  随后阿里扎给小布从出妙传,小布也完成了一个空中接力,接着阿里扎为了救球直接倒地扑救,随后他接队友传球空切扣篮成功,在第一节快结束时洛瑞传球发动快攻阿里扎再次接应到位单手扣篮成功。

  第一节阿里扎光芒四射,连续利用快攻扣篮得分,这说明阿里扎确实符合火箭的战术体系,他下快攻得分的能力相当强。

  进入第二节阿里扎带着一帮替补打,但火箭在此期间被对手打出小高潮分差迅速缩小,随后阿里扎被换下,在3分34秒时阿里扎本想背身单打但对方已经站好位置,于是阿里扎随机应变阿里扎连续用两个转身动作骗过对手完成了一个科比式的投篮。上半场结束阿里扎7投5中得到10分3篮板5助攻,这也是他加盟火箭以来效率最高的半场比赛。

  进入第三节后阿里扎彻底原形毕漏,连续三次投篮都没有中,而且在篮板和助攻方面也没有贡献,只是在该节快结束时,阿里扎终于得到机会制造艾林顿犯规,但两罚只有一中。

  进入第四节后阿里扎跳投又是不中,然后他被巴蒂尔换下,在森林狼将比分追成71比72后阿帅用很铁的阿里扎换下了连续7投不中的洛瑞,接着阿里扎助攻小布投中了三分,随后阿里扎上篮还是不中,森林狼78比77趁机反超了比分,早火箭82比78领先后阿里扎突破造戈麦斯犯规,可惜他的罚球同样难以让人信任只是两罚一中。

  在弗林将比分追成82比85后,阿里扎上篮还是不中,但兰德里抢到进攻篮板拿到了最为关键的两分,不过森林狼还是凭借布鲁尔的超远三分将比赛带入加时。

  进入加时后火箭96比91领先,但阿里扎上篮不中,接着他又远投不中,在他两投不中后森林狼趁机追上了比分,进入第二个加时后阿里扎投篮不中,接着他上篮打中,这也是他下半场和加时赛里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接着他上篮不中但好在兰德里抢到进攻篮板火箭重新组织进攻阿里扎终于投篮得分,而且还造成对手犯规打2加1成功,火箭103比102反超,但森林狼哈林顿投中三分又将比赛带入第三个加时。

  第三个加时阿里扎就立功了,他成功枪断后然后助攻小布投中三分,接着阿里扎制造杰弗森犯规这次他顶住压力两罚全中火箭112比109领先,在巴蒂尔投中三分后火箭终于确立了胜局。

  今天的比赛阿里扎从英雄到罪人然后又成了英雄,上半场威风八面,下半场再成铁王7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而且罚球也是两中一否则火箭也不会被对手拖入加时,在第二个加时对手102比98领先后阿里扎连得5分是火箭能够将比赛拖到第三个加时的关键,在第三个加时里,阿里扎先是助攻小布,然后又两罚全中,终于为火箭艰难的赢得了一场胜利。可以说阿里扎这样起伏的表现连森林狼都害怕,正是他们忘记了阿里扎的存在让火箭能够将比赛拖到第三个加时。

  今天的比赛阿里扎19投7中得到19分7篮板7助攻,如此表现还算全面,但是考虑到他下半场打铁的表现,只能给他打个合格吧。(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