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1月14日12:58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第一节就让这哥们儿拿到了17分。我要是教练,我就把那个防守队员 开除了,”只要记性好一点的球迷,一定记得上个赛季姚明在和森林狼的 比赛结束后的这番话,当时的姚明对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因为他在和森 林狼的比赛中被艾尔-杰弗森完爆,第一节,杰弗森在姚明头顶拿下了17分 !上个赛季,杰弗森两次在姚明头上砍下了30+,而他也凭借着完爆姚明的 表现,在赛季结束时被《体育画报》评为了进步最快球员的第四位。

  不过北京时间1月14日这天,这个上赛季令姚明难看的森林狼中锋却在联 盟最矮的中锋海耶斯身上吃尽了苦头,海耶斯仅仅用了一节的时间就玩死 了杰弗森,同样是在第一节给了杰弗森最大的难堪,并最终在杰弗森的面 前6投5中拿下了10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7个篮板,此外还有6次助攻和4次 抢断外加2次盖帽。

  海耶斯没有姚明的身高,也没有姚明那么丰富的进攻手段,但是他凭借 着自己的力量、防守甚至策应在阿德尔曼的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阿里 扎的第一球就来自于海耶斯的助攻,而此后他又利用自己的策应助攻布鲁 克斯轻松上篮得手,连续两次助攻充分体现了海耶斯的战术素养。而不仅 如此,他还在和杰弗森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杰弗森第一次想 利用身高在底线单吃海耶斯时,就被海耶斯的虚虚实实骗了一把,最终一 招落空,自己倒在了地上,海耶斯抢断成功,斯科拉完成进攻,然而这还 不算完,他很快又在篮下利用自己的脚步单打身高占优的杰弗森得手,攻 防两端的连续两次出色表现也为火箭的17-0高潮奠定了基础。而杰弗森在 海耶斯的骚扰下完全乱了节奏,之后又再次遭遇海耶斯的抢断,而海耶斯 则在第一节完成了3次抢断,而几乎每次都给队友创造了反击的机会。

  反观杰弗森,这个曾在姚明身上打得风生水起的家伙却在第一节只打了7 分半钟之后就被替换下场,首节他仅仅贡献了3个后场篮板1分未得。

  即便是他第二节出场之后,他仍然未能摆脱海耶斯留给他的阴影,除了 抢后场篮板之外,他在进攻端根本找不到任何感觉,而海耶斯上场之后, 他甚至连篮板球都很难抢到,并很快在篮下再次得分,这让杰弗森非常难 堪。直到半场结束前2分47秒,他才在底线勾手命中,这也是他半场的唯一 贡献,此后,他又被替换下场,半场仅有3次出手命中1次,而海耶斯则是2 投全中。

  进入下半场之后,杰弗森的尴尬仍然在继续,他的脚步和灵活在矮了一 截的海耶斯面前完全施展不开,打了6分半钟竟然又是可怜的5中1,随后便 被替换下场,相反倒是海耶斯不仅很快篮板上双,并且在球队最需要他的 时候站了出来,他的两次篮下进攻和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助攻巴蒂尔的3分命 中帮助火箭重新拿回了10分的优势。

  全场比赛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是,由于害怕海耶斯的防守,杰弗森几 次出场都是趁着海耶斯下场之时,而他也利用此机会连续命中两球,阿德 尔曼也没有让他舒服太久,在第四节开场1分半钟之后,海耶斯就重新出场 。而他对杰弗森的防守依然到位,甚至在一对中还曾按下了杰弗森手中的 球。当杰弗森的跳投将比分反超时,海耶斯竟然利用自己的单打给了杰弗 森一个还击。最后4分钟,森林狼换下杰弗森,而火箭也用兰德里换下了海 耶斯。但是很快杰弗森和海耶斯又双双回到了场上。

  虽然最后时刻,海耶斯的进攻能力远不如拥有身高优势的杰弗森,并且 被对手在第二个加时连得4分,并在第三个加时开始后1分钟6犯离场,但是 海耶斯全场对杰弗森的盯防都非常成功,而且是火箭最终能够获胜的关键 所在。(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布鲁克斯43分创生涯纪录 黑豆三加时妙传定胜局

斯科拉半场表现完美 无奈上场有限难有更大作为

10连胜难掩火箭如今窘况 拼命精神不是万能灵药

阿里扎在英雄罪人间轮回 神经刀终成对手迷魂药

最矮中锋困住姚明克星 火箭板爷让杰弗逊躲猫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底线突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