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现场:老穆弗老大助威火箭 布鲁尔飙中超远3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风华
2010年01月14日13:04

视频:布鲁尔终场1秒中圈跳投 NBA森林狼VS火箭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布鲁尔超级3分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经过三个加时的战斗,最终以120-114击败森林狼,送给对手三连败,布鲁克斯拿下43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火箭两核心偷袭群狼

   首节比赛开始4分钟后,双方几个回合杀得难分难解,火箭7-7与对手战平,随后火箭防守乐福成功,巴蒂尔抢下篮板后,直接给小布发起反击,海耶斯左侧45度进行策应,小布将球传给海耶斯后马上返跑甩开森林狼的防守球员,完成了普林斯顿体系中经典战术之一“开后门”,小布直接上篮得分。随后森林狼进攻不中,火箭再次反击,巴蒂尔罚球圈右侧附近持球,吸引对手包夹,斯科拉直接插入禁区,巴蒂尔传球,火箭影帝面对空篮,再一次在森林狼防线后方找到空当得分,两人的得分帮火箭11-7领先4分。

  巴蒂尔跪地为小布抢球

   首节比赛开始后,阿里扎先跳投得分,不过随后阿里扎就再次暴露了自己铁王的本色,篮下的上篮被杰弗逊狠狠的扇飞,底角的投篮竟出现了三不沾,随后又贡献了一次防守犯规。在阿里扎低迷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再次挺身而出,溜底线接斯科拉妙传后,小布耍出了经典的篮下拉杆擦板,随后火箭进攻,小布更是自信的提前抢投,虽然球没有命中,但巴蒂尔抢到篮板,包夹中巴蒂尔甚至跪地将球传出,球在倒腾到小布手中后,小布做了三个跳投的动作,晃开对手重心后,果断的原地跳投,拿下3分。随后再再次得到2分后,小布已经以7分成为场上的得分王。

  阿里扎考验小布弹跳

   首节比赛剩下4分40秒时,森林狼进攻,遗憾的球在前场被火箭抢断,斯科拉空中将球点给了快攻的阿里扎,然后和布鲁克斯三线齐下,森林狼只有一人缩在禁区内等候,阿里扎右侧45度角吸引到对手的目光后,诡异的送出了空中接力球,身材矮小的布鲁克斯没有辜负阿里扎的信任,腾飞在空中单手将球旋转着擦板拨进。

  火箭掀17-0得分狂潮

   首节比赛还有7分33秒时,小布在火箭7-7战平森林狼的情况下得分,帮火箭拉开差距,随后斯科拉锦上添花,阿里扎也接应小布传球直接双手暴扣,而后阿里扎投桃报李,同样接应阿里扎传球上演空中接力,三人领衔,加上海耶斯不时灵光迸发,待阿里扎在首节还有3分05秒时再次灌篮得分,火箭已经完成了一波17-0的得分狂潮,以24-7领先了17分,而森林狼直到该节还有2分33秒时才打破僵局,森林狼在首节还有8分38秒砍下第7分起,足足六分钟的时间里1分未得,6投0中。

  兰德里模仿麦迪干拔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森林狼连续靠戈麦斯的进攻在该节还有9分47秒时将比分追成23-34还有11分,关键时刻,火箭反击,兰德里挺身而出,罚球线附近接应巴丁格传球后,森林狼防守球员上前防守,兰德里连续原地虚晃,甚至做出向右佯装传球的动作,结果防守球员马上补防火箭其他空位球员,兰德里直接干拔跳投,虽然没有麦氏干拔跳的高,但皮球在篮筐上晃荡了几下后也最终落入网窝,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3分。

  穆大叔忘情助威火箭

  首节比赛过半,在火箭打出疯狂攻击波的同时,现场镜头对准了火箭的替补席,穆托姆博赫然在列。穆大叔先是为火箭球员的表现鼓掌,随后大叔和旁边的人员兴致勃勃的聊了起来。穆大叔助阵,火箭的现场球迷更加疯狂,两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孩子耍个不停,小女孩超小男孩嬉笑,小男孩立刻上前用双手捧住了女孩子的脸,带他们看球的家长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此时大屏幕正好捕捉到了这可爱一幕,现场的球迷爆发出阵阵掌声。

  火箭禁区不设防遭辱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8分02秒,塞申斯罚球拿下2分,自该节还有10分30秒时,戈麦斯一人连取8分,认准了火箭内线防守空虚的漏洞,连连袭击禁区,2分多钟的时间里,戈麦斯、塞申斯两人联手为森林狼完成一波15-4的反击高潮,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32-38只差6分。

  巴蒂尔见缝插针秀绝技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2分钟时,布鲁尔的跳投让森林狼39-47缩小到8分,关键时刻,杜克高材生巴蒂尔挺身而出,科班出身的他先是想在人缝间将球击地传给篮下的阿里扎,结果森林狼人墙阻碍,不过两队球员经过地板上的一阵疯抢之后,海耶斯将球抢下,巴蒂尔洞悉空当,直接V切,接应海耶斯的传球后在两人的包夹下上篮得分,还造成威尔金斯犯规,可惜巴蒂尔罚球未中,不过随后小布和斯科拉锦上添花,两人连取4分,帮火箭完成6-1的攻势,该节还有59.5秒时,火箭53-40领先了13分。

  火箭变成铁匠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火箭巴蒂尔、阿里扎连续3次投篮打铁,火箭俨然一个铁匠铺,虽然他们防守强悍,但弗林和杰弗森连投带罚也为森林狼拿下了4分,而火箭一方在长达3分18秒的时间里都没能得分,阿里扎失误、海耶斯犯规,最终是巴蒂尔造成了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帮火箭下半场首开记录,但乐福随后上篮得分,帮森林狼完成6-1的反扑已将比分追成了50-54只差4分。在昨天对阵山猫,火箭下半场崩盘遭遇逆转的噩梦似乎又有重现之势。

  弗老大携孩子助威火箭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火箭前9次出手只命中1次,被对手打出11-3的反击将比分追成了55平,场上打得没有趣味,电视台也将目标转向了场外,场边一人抱着孩子接受了采访,待镜头拉近,此人正是火箭前将弗朗西斯,弗老大抱着孩子在场边侃侃而谈,昔日的休斯敦特权球员如今无球可打,但依然同穆大叔一样支持火箭,在场边为火箭助威。

  火箭9投1中惹怒一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5分钟时,火箭在经历了上半节9投1中的尴尬之后,在对手将比分扳成55平之后突然发难,巴蒂尔跳投、小布突破,海耶斯连续内线上篮,巴蒂尔接应海耶斯直接3分命中,火箭三将合力掀起12-2的高潮,只用了2分多钟的时间便又帮火箭67-57领先达到10分。

  小布连砍8分扮救世主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6分47秒时,布鲁尔之前的3分球让森林狼将比分追成了71-72还有1分,关键时刻,刚刚在终场前还有8分11秒命中3分的布鲁克斯再次出手,在右侧3分线附近做出跳投的姿势,在对方球员飞身封盖的情况下,小布直接虚晃,并没有将球投出,然后空位出手,皮球应声入网,火箭75-71领先4分,随后虽然杰弗逊跳勾得分,小布又马上回敬跳投,逼停森林狼,终场前6分06秒,火箭77-73领先4分。

  小布一个人战斗扮救星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4分钟时,森林狼依靠布鲁尔的跑投完成7-2的反击已经80-79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又是小布挺身而出,他在3分线外从容出手,满脸都是对西部倒数第一的不屑,不过小布的自信也换得了回报,他的3分扬手命中,帮火箭82-80再度反超比分,这是他连续命中第3次3分,也是先后4次出手全部命中,小布的神奇发挥让火箭得以继续保持领先。

  布鲁尔超级远投救主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2.4秒,兰德里在森林狼的犯规战术下两罚一中,火箭89-86领先3分,森林狼已无暂停,只好后场发球,森林狼由布鲁尔快速推进,时间所剩无几,布鲁克斯也不敢怠慢,防守没有失去位置,但布鲁尔在尚未推进过半场之际在右侧边线附近便强投出手,布鲁克斯上前封盖没能成功,但是,皮球却奇迹般地命中,凭借这记压哨球,森林狼将比分扳成89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布鲁尔超远3分视频

  阿里扎再现致命抢断

  比赛进行到第三个加时,双方以105-105已经鏖战了58分钟,阿里扎在自己第一次进攻不中后,将功补过,在埃灵顿运球过半场后,阿里扎上前严防,再次展现绝技,一把将球抢断,然后传球给左侧底角的小布,后者直接命中3分,将个人的得分已经提升到了40分,火箭108-105领先3分。

  小布妙传巴蒂尔奠定胜局

  比赛进行到第三个加时,还有2分钟时,兰德里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后,以112-109领先3分的火箭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他们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小布运球发起进攻,直接从3分线外右侧45度进行V切,杀入篮下后,森林狼三名球员上前围堵,此时小布洞悉了对手的防守,看到了左侧3分线外底角巴蒂尔已经出现空位,小布直接击地传球给巴蒂尔,这一招也出乎森林狼球员的意外,因为本场比赛,小布才是得分英雄,一人已经砍下了40分,结果这次传球让森林狼防守球员已经补防不及,巴蒂尔3分扬手命中,火箭115-109领先6分,时间只剩下1分54秒。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