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建业4-2逆转安徽 主力替补差距大奥贝下月回归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14日13:25

  本报昆明专电 建业替补和主力的差距有多大?从昨天下午建业与安徽的热身赛来看,这个差距有6个球。上半场,建业0:2落后;下半场,建业连进四球,最终4:2逆转赢球。新外援大卫打满全场,但面对实力较弱的安徽,建业主帅唐尧东说,还有待进一步检验。

  唐尧东赛后透露,建业可能还会选取一名亚洲外援前锋,同时寻找内援中场。

  □记者任磊

  赛场上下半场截然不同

  打完比赛,场外看球的人说:“建业主力和替补的差距咋恁大?”

  上半场,建业尽遣替补上场,结果被安徽打了个2:0。中场休息,唐尧东把陆峰、徐洋、张璐、宋泰林等主力球员召集在一起,要求大家加强前场的紧逼,并且要加大进攻的力度。主力和替补的确有不小差距。下半场开始没多久,于乐左路下底传中,陆峰将球推入空门;接着,张璐在对方的抱拽下扫射破门。2:2平,建业并未放松,张璐梅开二度,将场上比分变为3:2;没多久,肖智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陆峰点球破门,将比分最终变为4:2。

  后卫新援大卫还需检验

  这一场热身赛,主要是为检验新外援后卫大卫而设。比赛结束后,建业主帅唐尧东说:“对手太弱,看不出来大卫的水平如何?现在定不下来。”

  上半场建业被对手打进两个球,但很难说这两个失球与大卫有关。第一个失球,是试训内援回传失误,被对手反击。第二个失球,是对手在右路起脚远射,意外破门。

  通过比赛来看,大卫的意识不错。不过,大卫能否留下,还需要进一步检验。主帅唐尧东说:“如果对手有两个前锋外援,就不知道怎样了。15日要跟国奥踢一场,看看再说!”

  唐尧东今天从昆明前去北京,而大卫的经纪人说他只能在中国待一周,这个矛盾如何解决?唐尧东笑说:“要不让他跟我去德国?”

  前锋在亚洲范围内选择

  昨天热身赛后,唐尧东透露,建业在外援上还要加强,“可能引进一名亚洲外援前锋”。

  据了解,奥利萨德贝眼下恢复很好,但2010赛季状态怎样,现在还很难说,毕竟他的两条腿都受过重伤。锋线上,建业已同内托签约,但目前只有肖智和他搭档,还是有些让人放心不下。前一段在建业试训的北京内援前锋高大卫脚踝受伤,签约建业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唐尧东希望锋线引进外援很正常。

  这个亚洲前锋是韩国的还是澳洲的?唐尧东说他不便透露,他开玩笑说,“是巴西的,中国裔巴西人”。

  中场足代会后找内援

  通过与北京国安和安徽的两场热身赛来看,建业的中场急需加强。缺少了姜坤,建业的进攻的确有些混乱,很难打出2009赛季中超时有条有理的进攻,几个进球,也多是通过边路反击创造。

  “中场引进内援还是外援?”记者问。唐尧东肯定地说,“还是内援吧!”但至于是哪个人,唐尧东昨天未置可否。在同北京国安的热身赛后,唐尧东曾说,成都的汪嵩、广州的徐亮及天津的王新欣,都具备中场组织的能力,“只要来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但是,这几个人谁会来建业?有没有一个比较确切的答案?唐尧东说,“开了足代会再说吧!”据了解,足代会后,中国足球的走向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晰的方向,内援市场也会放开。眼下,中超各队中,内援有眉目的不多,北京国安引进了吴昊和王晓龙,陕西引进孙继海,山东则召回了旧将周海滨。其他球队的内援引进,目前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杀手

  奥贝下月回归

  据了解,奥利萨德贝下个月将回归建业。昨天,其经纪人在海埂基地对记者透露,奥贝上周已经从波兰回国,现正在北京进行康复训练。

  经纪人说,奥贝2009年圣诞节前夕,在夫人的陪伴下回到波兰,过了元旦后,奥贝自己一人到了北京,在刘翔的理疗师埃迪的帮助下,进行康复理疗。据了解,奥贝每天要进行6至7个小时的康复训练,训练内容除常规的跑步外,还有一些美国田径运动员的训练手段。奥贝的恢复之快速,也让给他做手术的北医三院的“胡一刀”十分惊叹,有点不相信奥贝能好得这么快。

  经纪人肯定地说,按照目前奥贝的恢复速度,他一个月后就可以参与球队整体训练,“亚冠估计不行,打中超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