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赴越南高洪波沉默对外 叮嘱队员要打得好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14日13:27

  本报讯 今天一早,国足在高洪波的率领下从海南飞往越南,开始备战17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你们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战术上,都必须高度重视这场比赛,虽说我们出线了,也绝不能松懈,要全力争胜,还要打得好看!”临行前,高洪波这样叮嘱自己的队员。

  高帅沉默面对媒体

  最近国家体育总局的某些领导对媒体表示“高洪波帅位并不稳定”,导致原本力挺高洪波的中国足协的态度也逐渐暧昧起来,很明显,高洪波如果不能带领国足在对阵越南的比赛中取胜,那么高洪波前景不妙。

  嗅觉高度灵敏的高洪波明显感受到了这股压力,因此一向稳重的他近日对待媒体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即便是在现场跟队的记者,他也极少说话,“对不起,咱们以后再说”成为高帅这几天拿来对付记者的家常便饭。在多次电话未果之后,记者昨日就此问及国足领队蔚少辉,他则更是婉言拒绝了一切有关高洪波的采访。

  战越南仍靠主力

  由于采访主教练“未遂”,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几位国脚,他们纷纷告诉记者,“高指导这一次特别严格,说是咋也不能放松,必须要好好练,就是出线了也不行,打越南要是打得不好看,大家都丢脸”。

  前天出发前的最后一次大运动量训练,高洪波安排球员分成两组进行矛盾对抗演练,韩鹏、姜宁、曲波等进攻主力被安排在红队,荣昊、赵鹏、冯萧霆和张琳芃、赵旭日等防守主力被分在黄队,从这个分组对抗中可以看出,中越一战的主力阵容应该就是他们。即便是已经出线,仍以纯主力出战,恰恰印证了队员所说的“打不好都丢脸”,另外还据队员透露,高洪波在小组对抗中还不断地亲自上前示范,可见他对中越一战非常在意。

  从越南回来之后,国脚们只能短暂休息,而后要奔赴日本备战东亚四强赛,“今年肯定要在日本过春节,又不能回家了……”昨日,一位国脚说得颇有些惆怅。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