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第十二届省运会雪上项目开赛 首日产生6枚金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1月14日13:54

  本报讯 (记者 荆天旭 文/摄)14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将先期在亚布力滑雪场开赛。首日将决出越野滑雪项目的6枚金牌。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是我省继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后举办的又一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

  本次赛会将于2010年8月16日在佳木斯市开幕,22日闭幕。赛会共有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伊春市、鹤岗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黑河市、绥化市、大兴安岭地区等13个市地、省农垦总局、哈尔滨铁路局等2个行业体协参加。共设篮球、乒乓球、手球(女)、网球、田径、游泳、射击、射箭、举重、拳击、柔道、国际式摔跤、跆拳道、自行车、击剑、皮划艇、武术、象棋、围棋、国际象棋、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等29个大项,924个小项,将有6000多人参加比赛,预计将产生金牌1095.5枚。

  根据赛事安排,开幕式前将完成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4个雪上项目;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5个冰上项目;围棋、象棋、国际象棋、跆拳道、公路自行车、女篮、马拉松、射击、武术套路9个夏季项目的比赛。象棋、围棋、国际象棋比赛将于2010年1月15日—20日在佳木斯大学进行。

  1月14日-31日,本次赛会的越野、高山、自由式、单板滑雪四项将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将有来自9支代表队的251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是历届省运动会雪上比赛设项最多、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四项雪上赛事共设148枚金牌。本届比赛在组别和参赛运动员人数方面都比上一届有所增加,奖牌数也比上届增加了三分之一。

  据悉,韩晓鹏、李妮娜等国家队一线滑雪运动员由于征战国际赛事不能参加本次比赛,根据规程规定,将按照征战运动员当年参加国际、国内最高水平比赛的最好成绩进行排名。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