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十连胜提前升甲A “朗家军”继续向前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1月14日14:28

  十连胜,联赛还有2轮的情况下恒大女排提前确立了自己的甲A身份。纵观恒大女排的整个赛季,从郎平回归到组建无敌舰队,从央视直播到全胜战绩升级,鲜花和掌声从来没有如此集中地伴随着一支俱乐部。郎平,已经通过这支球队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女排这个圈子,郎平不愧为一座名副其实的“郎”图腾。

  恒大女排告诉我们:

  郎平的个人魅力是无穷的

  “争取全胜是下个目标!”冲超成功后,这是郎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而这句极具霸气的表达也是郎平回国后首个赛季的真实写照。去年8月,时隔11年后,“铁榔头”再次回国执教。不过,这一次她执掌的不再是国家队,而是当时还默默无闻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郎平要干什么?这是当时大部分媒体的疑惑。而现在答案终于揭晓,从零开始的郎平要的就是一场颠覆,一场打破惯有思维的爆发。

  而事实证明,正是有了她,恒大女排才有了如此底气。当时恒大的主力队员中,冯坤、周苏红、杨昊和殷茵都是将近或者已经超出30岁的老将,她们早已过了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有的已经停止训练许久,有的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虽然这些队员都具备很强的个人实力,但最终将她们凝合成一个极具战斗力的整体,郎平的执教艺术从头到尾功不可没。

  恒大女排告诉我们:

  甲B队能拥有国家队的阵容

  球场爆满、央视直播,一个女排次级联赛大家看的到底是什么?简言二字:追星。谁会在意一支甲B球队的临场发挥?观众、媒体聚焦的是郎平,是她麾下的“黄金一代”,周苏红、杨昊、冯坤。

  赛季伊始,恒大女排在确定郎平为主教练后,迅速招来了一大批名将。31岁的冯坤、30岁的周苏红、29岁的杨昊、36岁的殷茵加盟,让恒大拥有了“雅典冠军时代”女排国家队的一大半阵容。而明星教练加上明星球员也使恒大女排在甲B联赛中出尽了风头,联赛10场,恒大以十轮全胜的战绩傲视群雄,提前两轮晋级下赛季的甲A联赛。队员周苏红说出了球员们的心声:“有了这么多国家队的老队友,我们一直被全国球迷的厚爱包围着。走到哪里,都会听到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那确实是动力,我们参加联赛首要目标是冲A,但是和大家一起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又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恒大女排告诉我们:

  女排门票也能卖每张800元

  众所周知,女排虽然是中国体育的“骄傲”,但女排联赛的观众上座率却远不及篮球和足球联赛,甚至和羽毛球、乒乓球联赛相比都极其寒碜。此前,绝大多数球队的主场上座率维持在两到三成已属不易,最多时也不会超过500人,而联赛球票最低的时候竟然卖到5元4张。不过,本赛季的恒大女排颠覆了这一切,如今,“抢眼”的恒大女排让她们的主客场上座率最低也达到了九成,门票最便宜也要50元,甚至有个别场次的门票被炒到了800元。

  除了颠覆联赛门票,恒大女排还让女排队员们的收入屡创新高。回归国内排坛,郎平开价500万元人民币,这是令足篮球金牌教练都心羡眼热的惊人报酬。而追随郎平征战甲B两三月,已退居二线的前国手竟有几十万元的重金回报;住300平方米的豪华洋房,高薪聘请国外强手加盟,邀请美国国家队来华过招……

  可以说排坛改革急需“郎平式”的革新大手笔,“恒大女排现象”的及时出现与强力介入,也改变了中国排球市场死水一潭的局面。

  郎平:球队快解散有些不舍

  ■相关新闻

  郎平:球队快解散有些不舍

  即将结束一个堪称疯狂的赛季,教练郎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感慨良多:“这个赛季带给我们太多的快乐,但赛季快结束了,隐隐地,我有点不舍,刚刚磨合成熟的球队,却快到了解散的时候……”郎平表示:“回想我们三个月前的组建,其中有不少艰难。来的都是好队员,一大半都经验丰富,身经百战,但是当时她们年龄普遍偏大,身体状况也不好。我不可能一点不着急,但是我恰恰要做到不心急,耐心带她们恢复,帮她们一点一点调出状态。赛后我第一次公开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全胜,我对此很期待,不为别的,我希望这支球队能给队员和球迷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球员去留

  殷茵退役其他队员待定

  尽管老将加盟的确给恒大带来了轰动效应,也让恒大女排的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但由于都是临时租借,在短短两个月的赛季结束以后,老队员的去留成了摆在球队面前的难题。冲A成功后,恒大女排助教李勇就表示:“队里像殷茵这些队员,已经确定了联赛结束后就会退役,毕竟她已经35岁了,如果硬要人家打下去就有些不‘人道’了。”此外,透露退役想法的还有老将杨昊:“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毕竟也不年轻了,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即使俱乐部挽留,还得跟家人商量一下。”

  而另外两位名将周苏红、冯坤则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去留,也没有和俱乐部谈及续约问题。”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