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申雪赵宏博:这届冬奥会最没优势 体能将是阻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4:48
  中新网1月14日电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双人组合申雪/赵宏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申雪谦称虽然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但这是他们最没有优势的一次。而赵宏博则直言,距离冬奥会越来越近,他们反而很轻松,没有压力。

  近日的一次公开训练课上,申雪/赵宏博出现在了首体的冰面上。在总教练姚滨的注视下,两人今天重点演练了短节目《渴望永生》。虽然复出之后的连续两站大奖赛夺冠,总决赛更是创造了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但为了更好地应对冬奥会,两人的节目还是做了一些改动。“希望在结构和连接上做得新颖一些”,姚滨解释了为弟子修改节目的初衷。

  至于具体节目内容的变动,申雪透露:“变动都是细节上的,希望节目更为丰富和流畅。”赵宏博则表示:距离冬奥会还有一段时间,时间足够了,有信心表现好。”他自信,“如果这些改动都能完成好,到时候可能会比总决赛还要好。”

  在接受采访时姚滨提到,因为拔罐拔坏了背,赵宏博最近一直休息不好,体能出现了问题。对此,赵宏博幽默地说,“就这两个天,你们来的太巧了。下次你们再来,肯定没事了。”不过,他也承认体能是自己复出后的一大阻碍,“一个是伤病,一个是体能,这两个是最明显的影响我们训练的。”

  距离还有一个月左右,对申雪/赵宏博来说他们即将迎来自己的第四次冬奥之旅。前三届与金牌失之交臂,这一次他们被认为最有希望夺冠。不过,说起这届奥运会与以往的不同,申雪却很很谦虚,“这届奥运会可能是我们最没有优势的奥运会。”说完她把目光投向了一旁的丈夫,赵宏博不仅投来赞同的目光,还接过话题解释说,“从整体的状态上、竞技的能力我觉得都不是最占上风的。”

  然而,越是这样,在赵宏博看来他们反而越没压力。“领导也没给我们压力。包括我们回来领导说先比着看吧,也没有特别大的负担。比较轻松,只是完成我们两个人的梦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