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14届冬奥会:社会主义办赛 海峡两岸并肩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4日16:23
会徽
会徽

吉祥物
吉祥物

火炬
火炬

奖牌
奖牌

海报
海报

    第十四届: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
    开幕时间:1984年2月8日
    闭幕时间:1984年2月19日
    举办地:  南斯拉夫萨拉热窝
    运动员:  1272名(女选手274名、男选手998名)
    项目数量:6个大项39个小项

    搜狐体育讯 1984年,冬季奥运会第一来到社会主义国家,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在社会主义国家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南斯拉夫的萨拉热窝击败日本的札幌和瑞典法伦/哥特堡获得第十四届冬奥会的举办权。南斯拉夫国民对这次冬奥会来到萨拉热窝非常重视,以极大的热诚欢迎各国运动员。当时没有任何人预料到,几年后,这座美丽的城市会陷入战争的火海中。东道主运动员弗兰柯(Jure Franko)在大回转比赛赢得一枚银牌,成为南斯拉夫历史一位获得冬奥会奖牌的运动员。芬兰女子运动员玛丽娅-莉萨海曼莱宁(Marja-Liisa Hamalainen)在越野滑雪比赛中,夺得全部3个项目的金牌,她拿下了女子5、10、20公里越野滑雪3项冠军,成为这届冬奥会获冠军最多的运动员。鲍彻(Gatan Boucher)和恩克同时夺得两金。冬季两项运动员埃里克(Eirik Kvalfoss)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全部金牌。在花样滑冰比赛中,来自英国的运动员英国运动员杰恩托尔维尔(Jayne Torvill)和克里斯托弗迪安(Christopher Dean)在冰上舞蹈比赛中共得到9个裁判的19个满分,其中艺术印象分全是满分,创造了历届奥运会得分最高纪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