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16届冬奥会:叶乔波书写历史 德国力压独联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4日16:39
会徽
会徽

吉祥物
吉祥物

火炬
火炬

奖牌
奖牌

海报
海报

    第十六届: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
    开幕时间:1992年2月8日
    闭幕时间:1992年2月23日
    举办地:  法国阿尔贝维尔
    运动员:  1801名(女选手488名、男选手1313名)
    项目数量:7个大项57个小项

    搜狐体育讯 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第十六届冬季奥运会是最后一次与夏季奥运会在同一年举行的冬季奥运会。在全部57个比赛项目中只有18个在阿尔贝维尔本地举行,其余的比赛都在分布于阿尔贝维尔及其东南1000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公园内的13个比赛场馆进行,这届冬奥会也成为有史以来场地最分散的一届。在本届奥运会中,自由式滑雪和短道速滑成为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新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还有女子冬季两项。挪威滑雪运动员包揽了全部越野滑雪比赛金牌,其中戴里(Bjorn Daehlie)和于尔旺(Vegard Ulvang)各获得3面金牌。速度滑冰运动员布莱尔(Bonnie Blair)赢得了500米和1000米项目的金牌。16岁的芬兰跳台滑雪运动员涅米宁(Toni Nieminen)共赢得2金1铜3面奖牌,成为冬奥会史上最年轻的男子金牌运动员。奥地利高山滑雪运动员克龙贝格尔(Petra Kronberger)在高山结合项目和回转比赛中均获得金牌。韩国速滑运动员金琪勋也在他参加的两项短道速滑比赛中获得金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