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王皓笑傲国乒排行榜 与吴敬平分获纯金球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1月14日21:38
同唱《真心英雄》
王皓
刘国梁听相声大笑
国乒赴地震灾区悼念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4日发自成都)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乒引入了新的竞争机制,既以四年奥运战略为周期,以参赛奥运为目标动力,以年度为结算单位,并通过一年中对所有国内外赛事运动成绩的积分统计,产生国际排名冠军、国内排名冠军和最佳教练员三个奖项。如今2009年全年赛事即将随着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进行而告一段落,而三个奖项也早已名花有主。

  说到国际排名冠军,不少人肯定认为非王皓莫属。的确,王皓在今年的世乒赛上赢得了男单冠军,一时间无人能出其右。不过最终的结果让很多球迷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原来获得这个奖项第一名的不是王皓,而是马龙。根据中国男乒的队内国际赛事积分系统:全年比赛根据性质不同而被分为四个积分档次。A档为世界锦标赛,B档为世界杯、亚运会,C档为重要的公开赛,D档为一般公开赛。其中为了鼓励冠军和力争上游,单打和团体胜场成绩将逐轮翻倍增加计算。在2009年度,虽然马龙没有能够闯入世乒赛男单的决赛,但是在其他国际赛事中却屡创佳绩。其中在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中他一共拿下了四个冠军,在亚锦赛中也是狂揽四枚金牌。反观王皓在下半年的大赛机会不是很多,在东亚运动会和大王者杯的比赛中又表现欠佳,所以综合计算下来,马龙的国际赛事积分最高,排名第一,他也成为了中国男乒国际排名冠军。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王皓虽然在国际排名方面不低马龙,不过凭借着自己在全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他成为了国内排名的冠军。据了解,中国男乒的队内排名系统包括了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全国超级联赛、全运会中团体、单打赛事等多项赛事。系统根据赛事的性质,以及成绩轮次的高低,评定相应的积分。它对每一胜场成绩按分值相加,得分最高者就是年度国内排名冠军。

  与运动员的竞争相比,中国男乒教练员的竞争同样十分激烈。在主教练的统一领导下,国乒的每名教练员都分管5-6运动员。其中根据他们的工作表现,以其所培养运动员的运动成绩为依据,进行竞争评比。分管教练所培养的运动员综合成绩最佳者,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员称号。在2009年度,吴敬平教练所分管的王皓获得了世锦赛和全运会内外两个最高级别的赛事的单打冠军,所以吴指导也成为年度最佳教练员称号的获得者。

  在今天晚间的国乒颁奖晚会上,王皓、马龙与吴敬平分别获得价值20万元的纯金球拍。如此高调表彰运动员和教练员,也开创了中国乒乓球队先河。(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纯金球拍啊,我也想要!
马龙王皓得奖实至名归!
没得奖的明年再接再厉!

    点评-直拍横拍无优劣之分 王皓马龙说明借鉴才是王道
    直击-现场:川将邱贻可客串主持 许昕张继科相声叫板
         现场:不是冤家不聚首 王皓柳承敏搭双打惊全场
    声音-马琳誓言抛开一切个人问题 感谢曾质疑他的球迷
         王皓坦言已料到不敌马龙 体重已减很多自感满意
    回应-蔡振华:建议成立讨论小组 乒联挫伤中国积极性
    奖项-马龙王皓笑傲国乒排行榜 与吴敬平分获纯金球拍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