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15日前瞻:80后带头大哥PK 艾伦欲为丁俊晖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15日07:00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1月15日,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展开第6比赛日的争夺。在80后球手中,年龄是最大的两位——马奎尔和瑞恩-戴将展开PK;而塞尔比在本届大师赛首轮淘汰了丁俊晖,艾伦能否战胜塞尔比的话,可以说为丁俊晖复仇,更重要的是捍卫了85后球手的集体荣誉,这场比赛值得关注。

  马奎尔 vs 瑞恩-戴 : 80后带头大哥PK战

  在80后球手中,他们两人是年龄最大的两位,威尔士人瑞恩-戴于1980年出生,而马奎尔则生在1981年,两人的总体战绩也不错,是80后中的“带头大哥”。不过,瑞恩-戴的年龄虽然大一些,但他在战绩上却难敌马奎尔,在近三次交手上全输给了苏格兰人。

  2008年3月29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到半决赛阶段。当时,排名世界第二的马奎尔斯蒂芬-马奎尔经过4个小时的苦战以6-5淘汰了瑞恩-戴在第一场半决赛中, 6比5险胜瑞恩•戴。值得称道的是,马奎尔在第二局打出了中国赛的第一杆满分147,两人可谓是棋逢对手,从1比1一直打倒5比5,马奎尔赢在决胜局。

  2008年10月3日晚, 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7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对阵08中国公开赛冠军史蒂芬-马奎尔.最终经过9局鏖战,马奎尔5-4击败对手有惊无险的晋级下一轮。

  2010年冠军联赛第2小组,马奎尔3-1 瑞恩-戴,具体比分为115 (110)-1, 1-77 (73), 98 (98)-6, 67 (61)-9

  实际上两人的实力非常接近,这一点马奎尔承认,他与瑞恩-戴实力确实在伯仲之间,而且在两人的状态都调整地不错的时候,胜负其实就在一念之间。瑞恩-戴前几次输球,很大原因是之前的比赛经过苦战,精力与体力都有些吃亏,一旦在落后的情况下就有些难以掌控自己的状态。不过,这一次瑞恩-戴首轮是以6-0横扫佩里,得到充分的休息,整体状态不错,也给了马奎尔不小的压力。对于此次温布利大师赛再度交手,BBC评论员认为:“我觉得谁把握了机会就会赢得胜利,谁在8局取得领先就非常关键,谁能抓住机会,谁就会取得胜利”。

  艾伦迎战塞尔比: 艾伦欲为丁俊晖复仇 捍卫85后荣誉

  塞尔比在本届大师赛首轮淘汰了丁俊晖,艾伦能否战胜塞尔比的话,可以说为丁俊晖复仇,更重要的是捍卫了85后球手的集体荣誉。

  在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上,艾伦与塞尔比就交过手,而且也是在1/4决赛上,当时首场1/4决赛在他们间进行,最终两个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塞尔比在决胜局力战取胜以6-5险胜艾伦,率先晋级当届大师赛四强。当时,双方均展示出强大的进攻火力,塞尔比先后打出单杆81分、57分、92分、120分和104分,而艾伦也回敬了74分、88分、57分和104分。作为卫冕冠军的塞尔比在决胜局终于发挥出经验上的优势,最终艰难取胜,本场比赛堪称大师赛经典。

  1985年出生艾伦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进攻狂人,比赛中是一往无前的进攻,他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准度,本届大师赛淘汰希金斯就在这方面发挥了自己的才能,特别是其中远台进攻隐隐具有“金左手”当年的风范。自09年以来,艾伦虽然没有杀进排名赛决赛,但是战胜了多位顶级高手09年世锦赛淘汰奥沙利文,09江苏精英赛决赛中,我们再次见到了艾伦的准度,他在半决赛决赛连续横扫四小天王中的墨菲和丁俊晖夺冠,其精准的进攻成为大师赛上的亮点,不知道塞尔比能否抵挡住。

  从整体实力上说,塞尔比更强一些,特别是防守。塞尔比如果要在最快时间内击败艾伦,自己必须有一局出色的发挥。可以预见地是,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塞尔比的优势在与他是抗压大师,尤其是在重大比赛中。去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塞尔比多次证明了他在压力之下仍然能够轻松应对。他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只是在享受比赛。“在温布利比赛的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我只是来享受的,能够打到这个阶段真的是太棒了。”谁如果能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打,那么晋级4强就不是难事。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