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国王杯惨遭淘汰 冷门迭爆疑似又到魔咒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15日00:06

  国王杯,巴萨赢球遭淘汰;足总杯,红军主场被逆转。昨天的欧洲足坛是杯赛日,而我们看到的却是一幕幕豪门悲剧。

  瓜帅首丢冠

  多冠王都没好下场

  去年拿杯拿到手软的巴萨开年就丢了一个杯。在昨天的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中,巴萨被塞维利亚淘汰,瓜迪奥拉入主巴萨586天以来首次与冠军无缘。

  成为巴萨一线队主教练后,瓜帅用了561天便夺下6冠,这样的辉煌纪录很难被后人逾越。然而进入新年后,他的球队似乎和幸运女神说了拜拜。巴萨在年后打了4场比赛,仅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而在此前的一年时间里,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有幸运进球并最终决定球队的命运。不仅如此,巴萨在场外也饱受绯闻困扰,其中最为爆炸性的一条便是瓜帅的“性取向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多冠王的卫冕之路似乎都没有什么好结果。在98-99赛季夺得3冠王后,弗爵爷豪情壮志地希望在第二个赛季复刻3冠伟业,最后只拿到了一个联赛冠军。更糟的是红军利物浦,他们在2000-2001赛季创造了5冠成就,但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竟然颗粒无收。

  红军遭淘汰

  又是一年白忙活

  红军曾在2001年成功加冕5冠王,在巴萨的6冠王之前,保持着年度夺杯最多的纪录。而在昨日被英冠保级球队雷丁淘汰之后,曾经的杯赛之王注定将在本赛季英明尽毁。现在,除了欧联杯还存在希望外,红军在英超、欧冠、足总杯和联赛杯中均已退出竞争。

  联赛杯被阿森纳淘汰,欧冠小组出局,联赛排名仅仅第7,如今足总杯又悲惨出局。本场对手雷丁近6场比赛4平2负,排名英冠倒数第4,但就是这样的球队,却在安菲尔德撕下了红军又一块遮羞布。不过,红军在联赛杯被淘汰之前赢了利兹,倒是可以此嘲笑曼联一下。

  本赛季“四大皆空”之后,红军又是一年白忙活。当然,改制后的欧联杯或许是红军可以争取的对象。但即便红军能夺取这一荣誉,而无法获得欧冠参赛资格的话,恐怕贝尼特斯还是难逃下课的厄运。

  冷门一起来

  今年又到魔咒年?

  1月3日,红魔曼联在英格兰足总杯已经被沉沦英甲的利兹拉下马。两天后,巴萨在主场1比2输给塞维利亚。2010年似乎并不青睐豪门。再说在昨日结束的非洲杯首轮小组赛中,除了轮空的加纳队外,其他4支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球队非平即负,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喀麦隆都在首轮输球,球星聚集的科特迪瓦也被布基纳法索0比0逼平……

  而综观进入2010年后的其他强弱对话,强队即便取胜一般也会相当艰难。如此看来,今年6月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中,传统强队在这片神奇大陆上的日子恐怕也不会好过。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