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收获新年开门红 教练下厨烹制中餐犒劳弟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5日02:43

  本报讯 (记者赵宇)就在男足国家队一片狼藉之时,中国女足却在西班牙某个小镇上享受着阳光、海景。让姑娘们心情舒畅的除了美景之外,还有比赛,她们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比0战胜挪威队,为2010年取得了开门红。

  和世界排名第7的挪威队相比,中国队在实力上显然有一定差距。由于这支挪威队面临着新老交替问题,因此近来战绩并不理想,她们在去年底的热身赛上分别以0比3和1比2负于巴西、朝鲜。

  中国女足在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派上了最强阵容,韩端、马晓旭、徐媛和刘卅这四名前锋全部首发登场,其中韩端是球队的单箭头前锋。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并没有太多射门机会。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主教练商瑞华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上海小将尤佳替补登场。结果正是她在第59分钟同韩端打出2过2配合,后者的大力射门直挂对方球门远角。在最近这三场热身赛中,韩端已连续破门。

  “能赢下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应该值得高兴的。”商瑞华在比赛中特意叮嘱队员们,面对挪威队这样靠身体吃饭的欧洲球队,“不能硬碰硬,只能通过短传配合寻找机会。”

  16日,中、挪两国女足将进行第二次热身。

  教练下厨烹制中餐

  本报讯 (记者赵宇)形容西班牙拉练的比赛地时,韩端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们住在一个小镇上,就在地中海旁边,美得无法形容,连小镇上的树都美得一塌糊涂。”

  女足国家队这次前往西班牙拉练住在阿尔坎特,这是靠近地中海的一个小镇。姑娘们七八个人住在一个大别墅里。“我们之前去过阿尔加夫,以为那里已经很美了,但这里似乎更让人陶醉,天空湛蓝湛蓝的。”韩端说。

  以往出国比赛,女足国家队都备受西餐困扰,而这次每个别墅里都自备厨房,教练组从集市上买来牛肉、蔬菜和鸡蛋,并且亲自下厨为姑娘们烹制中餐,比如红烧牛肉、红烧鱼、鸡蛋西红柿等等。

  根据安排,女足国家队将在当地时间15日同英格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