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三加时险胜森林狼 狼队主帅竟赞火箭内线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5日02:59

  比赛除了靠实力,往往还需要一些运气。如果是加时获胜,运气的成分自然更大。而在一次、两次、三次加时之后才惊魂胜出,那样的胜利靠的可不是一般的运气。

  本报讯 “阿里扎弯下腰,双手放在大腿上支撑住自己。布鲁克斯缓慢前行,阿里扎伸出左手搂着前者的肩膀。两个人搂着走向出口,步履蹒跚。”《休斯敦纪事报》如此描述比赛之后的情形。

  经过一场历时3小时10分钟的比赛之后,火箭与森林狼大战三个加时,最终120比114击败对手。这同时也是两队历史上耗时最长的比赛,布鲁克斯砍下43分,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纪录。

  火箭首节领先17分,不过森林狼并未缴械,第四节尾声逐渐迫近比分。在比赛还剩3秒时,他们将双方的分差缩小至2分。随后,兰德里被犯规,他两罚一中。

  此时,落后3分的森林狼时间还剩下2.4秒,而且他们已经没有了暂停。布鲁尔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三分,将比赛带入第一个加时。经过两个加时,双方仍难分高下。第三个加时,布鲁克斯再添6分,锁定胜局。

  布鲁克斯打了59分25秒,他坦言在如此拼命的情况下输球是难以接受的,“我们不能让胜利溜走。我们打得很顽强,我拼了一个小时,失败是难以接受的。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我们绝对会被刺痛的。”阿里扎也征战了57分钟,贡献19分7次助攻7个篮板。

  阿德尔曼也将它称为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那些家伙值得佩服,他们拼了回来,好在我的弟子们坚守住了,并未泄气。”

  ■ 帅论

  森林狼主教练称赞火箭内线

  “海耶斯是独一无二的”

  本报讯 面对联盟最小个中锋,森林狼派出了A·I·杰弗森和勒夫两个大家伙牵制他。不过,此役海耶斯仍贡献10分,并抓下创职业生涯最高的17个篮板。赛后,森林狼主帅兰比斯也称赞海耶斯是“独一无二的”。

  在两个大个子面前,海耶斯打了50分钟。在他的限制下,森林狼球星A·I·杰弗森三个加时仅得到6分。兰比斯在湖人担任助教时,曾对海耶斯进行过长期跟踪,他坦言对方这种类型的球员在联盟中绝无仅有。“他就是那种不可移动的空心砖。如果你想不出妙招,甭想晃过他。他能够在这个联盟中成功,就是因为他知道如何利用上帝赋予他的东西。”兰比斯如此夸奖海耶斯。

  除了得分和篮板,海耶斯还送出了2次盖帽和4次抢断。兰比斯指出,在抢断和盖帽方面,海耶斯几乎就是联盟中小个内线学习的楷模,“你几乎不可能从他身上占得便宜。他并不高,有时无法盖到你,但他总能把球掏走。你必须好好保护好球,否则他的手就上来了。”

  ■ 将星

  布鲁尔超远三分震惊火箭

  本报讯 布鲁尔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命中了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对于这个压哨三分,布鲁尔表示一出手就有预感,火箭方面则被惊得目瞪口呆。

  当时比赛还剩2.4秒,没有了暂停的森林狼后场发球后,马上交给布鲁尔。布鲁尔运了两下,推进至中圈附近,跳起出手。皮球在空中飞行之时,红灯亮起。片刻之后,皮球落入网中。看台上的球迷目瞪口呆,布鲁尔边跳边咧着嘴笑,一群森林狼球员拥过来将他搂住。

  海耶斯觉得那个球不可思议,“那是一个太疯狂的投篮。那个球进了之后,全场都傻了,我们也蒙了。这个球对我们的打击实在太大了。”

  布鲁尔并没有将这个球全归功为运气成分。“球离开我的手时,我感觉就很好。”不过,加时赛却并未如布鲁尔的预期那样发展,“我以为这个球能给我们能量,带来胜利。这样输掉比赛太苦涩,对于急切盼望着胜利的我们来说就是灾难。”

  即便如此,兰比斯仍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一直高昂着头颅,一直保持战斗。在这个联盟中,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永远保持斗志才是最大宗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