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韩公政解读外援引进 三大牌保底力争在海南签约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5日04:22

  13日晚上,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心急火燎地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返回了海口,鲁能泰山队外援引进的工作还需要他来主持。韩公政回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与主帅伊万碰头,了解这几天外援的试训情况,而这次碰头,也定下了鲁能引援的基调。14日下午,韩公政出现在训练场边,他也向记者解读了目前外援引进的进展。

  外援海选过程被公布

  韩公政首先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外援引进的工作是我们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据韩公政介绍,鲁能方面先后接到了60多份外援的资料,中方教练组通过经纪人递交的比赛录像进行了筛选,确定了20多个最终入围、可以接受考察的对象。后来经过联系,确定了10多个可以接受试训的外援,剩下的外援均表示不同意试训,而是要求直接签约。“在未来几天,还会有外援陆续前来试训,他们到底是什么水平,大家通过训练和比赛就会有一个直观的印象。”

  努内斯还有强力竞争对手

  哥斯达黎加外援前锋努内斯自从抵达海口接受考察以来,普遍得到了中方球员和媒体记者的认可。但是,努内斯并不一定就能与鲁能签约,因为他还有一个身份神秘、不曾露面的强力竞争对手,而这个对手很有可能出自欧洲高水平联赛,甚至来自欧洲五大联赛。

  韩公政透露说,俱乐部对引到高水平外援充满了信心,引援工作的前景非常乐观。“因为我们现在有3个保底的队员,虽然他们不同意过来试训,但他们的水平我们心里已经非常有数。目前,俱乐部已经掌握了这3名队员2009年全部比赛的资料,而且达成了一些协议,他们都是出自欧洲高水平联赛的队员。至于这些球员的位置,前后场都有。”据记者分析,韩公政所说的协议应该不是签约协议,而是类似于鲁能拥有优先签约权的协议。按照鲁能引援的计划,3名神秘球员极有可能是两名中后卫,一名前锋。

  有了保底的外援并不意味着目前前来试训的外援已经没有机会,“我们当然希望曾效力于五大联赛的球员能够出现在我们队,这还要看双方商谈和试训外援的进展,但我们引援的首个原则是物美价廉,其次是符合球队的需要,实用性要强。此外,就前锋位置而言,他必须能够跟韩鹏进行配合,所以说,抢点型的前锋不是我们需要的类型,我们更需要能拿球、能传球、突破能力强的前锋。”

  不排除直接与外援签约的可能

  韩公政认为,自从球队来到海口集训后,过来试训的外援也有不少,他们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我们会先看过来试训外援的情况,如果大家都认为他们不行,我们只能启动最后一套方案,直接与保底球员签约。”那么,鲁能俱乐部敲定外援的期限是什么时候呢?韩公政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我们希望在海南集训时就将外援问题全部解决,争取不留尾巴。如果实在难以决定到底留用哪个外援,就只能到土耳其拉练时再做决定。”

  按照亚足联亚冠报名规定,在1月23日之前,各参赛俱乐部必须上报队员名单,但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星期,每个俱乐部可以更换5名队员。也就是说,鲁能起码要在本月23日之前先给外援报名,而报上名的外援只能是与俱乐部已经签约的队员。现在距离报名截止日已是迫在眉睫,鲁能外援到底是谁,很快就将水落石出。

  记者董宏磊 (时报海口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