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爱好者选直拍还是横拍? 奥运冠军:跟着感觉走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15日04:49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成都昨晚上演乒乓球“直横大战”,究竟直拍好还是横拍好?前乒乓球奥运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吕林说:“这个很难直接说哪种打法更好。直拍前三板控制得较好,但相对来说反手会弱一些,而横拍各方面的技术更成熟。”怕自己说得太专业,吕林举了个例子:“比如王皓用直拍,就要求他技术更全面,练起来也会更难,所以现在用直拍的选手比较少。”

  吕林当运动员时是用直拍的,那时候他为什么不选择现在更为流行的横拍呢?“在我们小时候,都是练直拍的,(打)横拍的只是陪练。一直到后来,打横拍的人才多起来。”对于业余爱好者,是选择直拍还是横拍呢?吕林笑道:“这个也没有绝对的。跟着感觉走,看感觉了,自己觉得怎么合适,就用哪种好了。”

  吕林觉得确实有必要利用这样的“直横大战”,来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像此前CCTV就一直在包装乒乓球比赛,一些电视台也举办过类似国乒大典的赛事。举办更多看了能让人觉得‘乒乓球还真是有意思’的赛事,对中国乒乓球的发展肯定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