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中超BIG4火力评测:国安看高一线 鲁能尚有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1月15日07:34

  长春亚泰

  主帅能力比拼:70分

  上赛季长春亚泰在李树斌的带领下夺得中超亚军,不过俱乐部在赛季后还是选择了由沈祥福担任新赛季球队的主教练,可以说这个成绩已经给沈祥福设立了一个很高的基准目标。沈祥福在日本和国内足坛打滚多年,对国内和亚洲足球都颇有深刻见解,无论是在北京国安还是广州医药都曾让人有过眼前一亮的表现,因此对于沈祥福在亚泰的前景众人还是十分看好的,只是能否超过前任并且需要多少时间才是对沈指考量的主要指标。

  阵容实力估分:60分

  长春亚泰的阵容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外援梅尔坎成为变数,这位拿着德国护照的尼日利亚人在亚泰队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但由于各种原因梅尔坎似乎有毁约的意思,新赛季可能不回长春,这对球队肯定会有负面影响。另外随着沈祥福的到来,球队的阵型将变为3-6-1,对于两位边卫的要求将大幅提升,好在亚泰以前在陈金刚时代就打过这个阵型,并且球队的核心球员张宝峰、王栋、杜震宇等人就曾在国奥队受教于沈祥福,因此不存在陌生问题。

  引援力度比拼:50分

  与长春亚泰传过“绯闻”的从国外到国内名字不少,类如杜威、徐亮,不过从目前来看可操作性几乎都不可能。除了签下一位韩国后卫李世仁外,也就巴西前锋卡伊坦诺现在距离亚泰很近,其他都是不太靠谱的流言。仅就目前来看可以说在引援方面,亚泰的动作确实差了点,无论数量还是质量。

  综合指数:65分

  无论媒体报道的是真是假,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目标确实应该是争夺中超冠军,争取亚冠小组出线。毕竟亚泰目前球员班底相对稳定,球员本身也处于成熟期,沈祥福个人的号召力和指挥能力也在国内首屈一指。并且亚泰目前还保持着一项其他球队所没有的纪录,就是在亚冠比赛中不败。当然亚泰的不足之处也比较明显,其整体打法在国内或许管用,一旦到了亚洲赛场遭遇实力比自己强出一截的球队,还能否打出自己的特点确实让人担忧,而本来可以补强球队实力的外援迟迟不到,也是影响球队在新赛季起步速度和幅度的不利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