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负马龙坦言已想到 坦言正减体重会继续努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5日07:39

  华奥星空成都1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说实话自己之前也想到了比赛的结果,这可以说在预料之中。”在雅居乐地产“金球拍”直横大对决中,王皓以2-3不敌马龙,赛后他对记者表示,自己现阶段正在慢慢调整状态。

  此前,王皓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持着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就在前不久公布的2010年首期排名榜上,他被年轻的马龙超越,两人之间的竞争也越发白热化。在之前的交手中,王皓对阵马龙胜多负少,2009年里,他们共交手4次,两人各取得两场胜利,不过在世乒赛和全运会两大赛事中,王皓都取得了胜利。本次比赛中,马龙先声夺人,连下两城,尽管王皓奋力扳回将大比分扳平,但仍无法挽回败势,以2-3不敌对手。

  比赛的间隙,中国男乒还向国际和国内比赛分别积分排名第一的两位选手颁发了“金球拍奖”,而王皓正是国内比赛积分居上的运动员。“能够获得这个奖感觉非常高兴,毕竟这是我通过队内一年的竞争才得到的奖,是自己一点点努力得来的。”事实上,王皓在2009年不仅获得了国内最高赛事——全运会男单冠军,同时在世乒赛上也成功登顶男单,不过由于参加其它国际比赛较少,他只能与国际比赛积分第一擦肩而过。

  “我只参加了五个有积分的国际比赛,马龙则参加了十多个,作为教练组来讲,可能也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考虑,让马龙他们年轻人多参加国际比赛。”王皓表示,长期没有参加比赛,也是他近期状态低迷的原因之一,“运动员长期没有比赛,比赛的感觉、节奏,以及机会把握上都会差一点。而对于我来说,距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希望能够尽快调整出状态。”

  关于前段时间网友热议的体重问题,王皓并没有回避,“很多网友在说我体重方面的问题,这段时间我也是努力在减体重,已经减了很多,现在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王皓表示接下来的冬训他将提高训练量,贮备精力体力,备战接下来的世乒赛团体赛。(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