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横对决直板更胜一筹 刘国梁解缘何设置金球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15日07:40

  华奥星空成都1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1月14日晚间,雅居乐“金球拍”直横大对决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结束,由王励勤、马龙、波尔组成的横拍队以3-1战胜了由马琳,柳承敏和王皓组成的直拍队。这一天的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座无虚席,全场热情高涨,观众们尽情享受着这场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盛宴。

  直拍和横拍哪种打法更强大?这是球迷们始终争论不休的话题,尽管在世界排名前50的运动员中有8成执横拍,但自乒乓球进入奥运会来的6届比赛中,直拍选手获得了其中的四次男单冠军。鉴于此,中国乒乓球男队策划组织了本次直横大对决,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按照打法划分的世界级乒乓比赛。比赛形式是第一次,对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来说,给外国运动员作场外指导同样是第一次,因此他在比赛伊始并不适应,在王励勤对阵柳承敏时,刘国梁坦言下意识地会为王励勤鼓掌,“按理说柳承敏是我的队员,但王励勤赢的时候我和马琳不由自主地为他鼓掌。后来我一想不对,王励勤不是我们这伙的,柳承敏才是,一开始老是倒不过来这个习惯。”刘国梁笑言。

  本次比赛的间隙,中国男乒还向国际、国内比赛积分第一的运动员颁发了“金球拍”奖,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同样也是首次,谈及设置这个奖项的初衷,刘国梁表示,“这也是为了把竞争搞得更好。希望能推向媒体,让大家知道。以后我们算分的具体情况也会逐渐告诉大家,更容易懂一些,这样也跟使得跟球迷的互动更多一些,让他们也去算,真正能够做到我们竞争的理念。”刘国梁坦言每年评奖会使得竞争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这样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是一个非常大的磨练,因为越透明的话,他们心理压力越大,越像奥运会。”

  刘国梁坦言,这个奖项也是2012年奥运资格的重要影响因素,他表示2009年的积分结果同队员们平时的表现非常符合,“马龙2009年排第一,拿了那么多冠军,世界排名都第一了。包括王皓在国内比赛中排第一,是由于两次大循环冠军和一次全运会冠军,这三个冠军之后,别人是不可能超过他的。这非常准确地巩固了我们队里的排名和位置,包括一到八名,都是我们根据全年比赛排的,跟平时的位置是一样的。”(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