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黑龙江第十二届省运会开幕 越野滑雪事业也享受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7:11
  吴延凯 见习记者 谭湘竹

  在14日上午进行的第十二届省运会首个雪上项目——成人男子传统15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21岁的小伙子周虎夺得了本届省运会的首枚金牌。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周虎的脸上没有丝毫的疲惫之情,始终洋溢着夺得冠军后的喜悦。

  在周虎13岁那年,他的启蒙教练到他所在的学校选拔滑雪运动员,当时田径成绩较好的他被选中,从此开始越野滑雪的训练。

  越野滑雪是一项需要体力和毅力的运动,训练过程十分辛苦。但对于周虎来说,越野滑雪不仅是他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更是一种享受。他说,在训练过程中他学会了训练技巧等很多东西,同时,在滑雪运动的过程中,他还得到了一种意志力的锻炼。每一块金牌都沁满了运动员的汗水,周虎在训练的过程中有乏味也有寂寞的时候,但是在夺冠的那一刻,他感觉付出的这一切都很值得。

  对于夺得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周虎的心态是平和的。他说,今天的天气晴朗温和,他的水平才得以较好地发挥出来了。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下届全国冬运会越野滑雪项目比赛中夺冠。当说起未来目标的时候,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本报亚布力14日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