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橄榄球 > 最新动态

揭秘哈佛华裔明星球手 何凯成已成NFL“姚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8:01

  现在在美国的各个大学和学院中,都活跃着很多华裔球手,在他们之中也有许多真正的明星球员。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人也能打美式橄榄,也能成为橄榄球明星,他们也都是十分有希望未来进入NFL的未来之星,成为NFL中的“姚明”。而何凯成是他们中最受关注的一位,因为他来自哈佛大学——响誉世界的高等学府。 

  ——说说你在哈佛上学的事。

  何凯成:我现在是大四,我学的是管理学和心理学。

  ——你是如何进的哈佛?

  何凯成:是因为打橄榄球才能来到哈佛。我是从乔治亚州来的,刚开始英文很差,但我有录高中时打球的集锦。我把这个带子寄给教练,他看到之后对我还蛮有兴趣,就让我申请,我就从那边一路过来。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打橄榄球的?

  何凯成:我是13岁来美国,初二开始打球。因为我打篮球,篮球是我最重要的社交手段,但看到朋友都打橄榄球,我就去尝试一下。刚开始只是为了交朋友而已,最初我英文不好,就一直在实践中摸索,就是为了挑战自己。

  ——对橄榄球有何感觉,除橄榄球还有什么兴趣?

  何凯成:橄榄球对我很重要,如果不是橄榄球,我也不会在哈佛,有很多事都做不成了。当然我也喜欢别的运动,比如篮球,我也跟校队打过。

  ——怎么从中国到的美国?

  何凯成:因为13岁时我爸爸因癌症去世,妈妈得了精神病,没法照顾我和妹妹。爸爸临终前拜托姑姑照顾我们,当时他们已经移民美国,住在乔治亚州,我和妹妹就这样过来了。

  ——你喜欢什么队,打什么位置?

  何凯成:我现在的位置是跑锋,这个位置很多人都不喜欢,因为所有的防守队员都会来阻挡你前进。我是乔治亚州出来的,我最喜欢的是当地的大学队。我在这边读书,周围的人都喜欢爱国者队,我也受到了影响就更关注这支队了。

  ——以后有什么打算?

  何凯成:到时候看吧。这是在大学里的最后一年,我争取打好这最后一年。此后可能去纽约,找找工作或者回中国去学些新的东西。

  ——橄榄球对你的社交生活有什么影响?

  何凯成:首先它大大提高了我的英文水平,因为你要跟教练和队友不停地沟通,也是因为这个样子我变得更外向了,而且跟球员的交际也更多。因为美式橄榄球是个团队的运动,平时很多事也都是大家一起做,这样你就有很多机会去了解别人,跟别人成为好朋友。

  ——橄榄球的精神有没有对你的生活有影响?

  何凯成:橄榄球是一个社交平台,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去请教球队里的任何人,再用学到的东西来解决。不管有什么问题,我都可以问教练和队友,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

  ——说一个具体的事情。

  何凯成:大一的时候,我来这边,对学校不熟悉。开始的时候英文也不好,在这边就遇到很多麻烦。我的队友都来主动帮助我,教练也是,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我刚开始谁都不认识,因为他们的关系我很快就开始熟悉这里的环境。

  ——你觉得东方人打橄榄球有何优势?

  何凯成:最主要是很少有东方人打橄榄球,但是如果有的话,就会非常受关注,大家都会来看。对我来说,我就很喜欢这样,因为我就是喜欢被人注意,这样我就会更用心去打,而且东方人不管干什么都很用心,所以如果能带着这个态度去打橄榄球,要打好也不是什么难事。

  ——那身体上的优势有什么,要提高什么?

  何凯成:最主要的是,在这边很多人都会很用心去加强力量训练,这不是天赋的问题,而是需要你努力用心去做。东方人不是没有天赋,他们只是没有这个兴趣,也没有想往这方面发展,所以才没有人去打美式橄榄球。如果有一天能有中国人和美国人一起打橄榄球,当然是最好的了,其实只要努力去训练像别人一样就一定有机会。

  ——有没有因为打橄榄球成为其他同学的偶像?

  何凯成:当然,如果说没有好像不太正确,但应该也没有很疯狂。只是大家都知道我,看到后知道我是校队的。哈佛跟别的大学不太一样的是,这边每个人都是多才多艺,不会因为你是打球的就非常地崇拜你,不会有谁会被当做明星,很多人除了打球还有好多特长。

  ——哈佛除了橄榄球还有什么项目?

  何凯成:哈佛有全美国最大的运动队,有篮球、水球等四十个项目,所以有很多球员都会非常努力地争取进来。而且在哈佛你不仅要球打得好,读书也不能落后。就是因为这样,就会给你前进的动力,会让自己更努力地去进步。哈佛不是光读书好,他们对体育也很重视。

  ——在哈佛的最好回忆是什么?

  何凯成:最好的回忆是我大二的时候,哈佛和耶鲁的一场比赛,他们当时联赛的战绩是9胜0负,我们是8胜1负,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输定了。但是我们最后37比6大比分获胜,我想这就是对那些质疑最好的回答吧。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