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赴京游说蔡振华 称中国反对新规也将通过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1月15日08:49

  本报讯 国际乒联关于“削减奥运会单项赛事参赛名额”的提案于去年12月在执委会投票通过。今年5月,提案将递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审议,一旦通过就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实施。昨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会晤时表示,中国有权发表反对意见,不过即便反对,新规则也很可能通过,中国乒协不如反过来投赞成票。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则表示,希望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组成技术讨论小组,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沙拉拉很圆滑:“其他国家和地区乒协正在等着中国乒协的态度”

  沙拉拉清楚地知道,中国队教练和运动员对这次改革提案不满。他颇为理解地说:“中国乒协不喜欢这个建议。以前中国有机会包揽单打金银铜牌,新提案下就不行了,最多两枚奖牌。中国教练、球员坚决反对也就不足为奇了。”话锋一转,沙拉拉表示:“这项改革建议已提交国际乒联理事会,理事会将在今年5月投票。我与许多理事讨论过这个建议,他们一致支持。”沙拉拉向记者详尽透露了与中国乒协商谈的细节:“我向中国乒协解释了新规则的来龙去脉,他们最终表示理解。我也强调,中国有权发表反对意见,这没有问题。不过,即便反对,新规则也很可能通过,在这种情况下,不如反过来投赞成票,反而有利于增进中国乒协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乒协的友好关系。现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乒协正在等着中国乒协的态度。”

  蔡振华提建议:“成立技术讨论小组,寻求大家都认可的‘中心点’”

  昨天,蔡振华在与沙拉拉会晤后强调,中国乒协不支持国际乒联新政的态度不会改变。他还认为,国际乒联新出台的限制政策,挫伤了中国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对此,蔡振华提出建议,希望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组成技术讨论小组,缩短沟通的时间和距离,找到大家都认可的“中心点”。蔡振华说:“(技术讨论小组可以)在各自的基础上,就如何发展世界乒乓球运动,怎么更合理更科学地在奥运名单、参赛人员上进行合作和探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