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辽宁队冬训动态

辽足队员面临巨额欠薪 大限将至球队内暗流涌动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1月15日09:06

  从现在开始,在完成了YOYO体能测试后,辽足大部队在昆明将展开技战术方面的演练。不过,队员们始终无法静下心来准备新赛季,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今年的目标和方向是什么,他们心里没谱,而每每提到上个赛季的冲超奖金,他们往往是一声叹息。

  队员还没拿到应得待遇

  每到年关,对于辽足来说,钱,是无法避开的话题,事实上,一年又一年下来,辽足似乎永远都躲不开欠薪的困扰。尽管在去年重回中超,但是队员们仍然要面临巨额的欠薪。“别问我这些问题了,连俱乐部都没跟我们说,我怎么回答啊! ”辽足一位队员非常失望地表示。

  辽足俱乐部还有哪些钱没有发到队中?目前,辽足俱乐部还没有兑现去年承诺的300万冲超奖金,2008赛季部分场次的比赛奖金在200万左右,余下的,就是去年年初俱乐部与球队签订工作合同时,扣发一半的风险抵押金至今没有发放,这些钱加在一起,保守估计总额也超过了700万。

  对此,辽足俱乐部昨日表态:我们应该会在规定的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按照规定该发的钱,我们一分钱也不会差。俱乐部也正在想办法筹措资金,我们会按照足协的规定把钱发给队员,今年我们会加大对球队的投入,整个预算大概在4000万左右。

  大限将至内部暗流涌动

  综合整个国内足坛来看,欠薪的绝不止辽足俱乐部一家,正因为如此,在本月初中国足协召开的去年联赛总结会上,专门抛出了中超准入54条新规,尤其是对欠薪问题做了严格规定。中国足协明令,如果在本月20日之前,俱乐部不能解决拖欠问题,将会下重手加以处罚。

  正常来讲,在本月20日之前,辽足俱乐部肯定会解决此事。不过,这里面确实暗藏玄机,按照辽足俱乐部昨日的公开表态,“该发的钱1分钱也不差”,事实上,所谓该发的钱就是指写在合同里的钱,但是,辽足跟球员的合同当中只写了工资,比赛奖金以及冲超奖金都不在合同当中,所以,辽足只要在本月20日之前把工资结清就没有问题了,这部分钱最多也就300万元,对于辽足而言,这样一笔资金并不是什么难事。但300万元的冲超奖金以及前年拖欠的部分奖金能否兑现,这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辽足拒绝给队员发放这些没有在合同里的钱,也并不违反足协的有关欠薪规定。“到时候看俱乐部怎么发钱吧,我们并不是在金钱上一味地计较,但去年我们的努力大家都看到了,在中甲待了一年就打回来了,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冲超奖金是我们该得的。”一位队员表示。其实,不仅是这些问题,冲上中超后,辽足今年工资结构如何调整、主力队员薪酬是否会像其他中超俱乐部那样得到不同程度地提升,这些都是队员们忍忍待发的问题,如果处理得当,全队将齐心协力征战新赛季,一旦某个环节处理不好,去年因“霸王合同风波”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极有可能重现。

  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