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IFFHS年度射手榜:西甲金靴次席 C罗落榜梅西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1月15日09: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09年世界足坛的联赛顶级射手排行榜,这份名单缺少了许多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名列翘楚的是奥地利萨尔斯堡红牛队的当家射手马克-杨科,他以39球成为了上赛季为俱乐部打入联赛进球最多的人。

  IFFHS这一奖项的全称是“世界顶级联赛最佳射手”,统计数据源自全世界排名前60的联赛射手榜,而它统计的全部进球数仅为球员在俱乐部攻入的联赛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排名只计算了2008/2009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而来自南美洲地区的部分联赛,还要算上附加赛及决赛的进球数。上赛季马克-杨科在奥地利甲级联赛中一举打入39球,他的这一成绩是在34场联赛中完成的,其射术之精湛可见一斑。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奖品得主迭戈-弗兰以32球名列次席,埃托奥则以30球位居第三。在第4到第10的排名中,除了狼堡的格拉菲特和瓦伦西亚的葫芦娃比利亚,其他入选者大多名不见经传,他们效力的联赛也并不是太知名,前10名入选者中只有4人来自五大联赛。

  作为全球炙手可热的双子星,梅西和C罗可谓一喜一忧,前者以23个联赛进球排名第24,上赛季在英超中为曼联攻入18球的葡萄牙球星则未能入选这份排行单。马克-杨科将于2010年2月1日抵达伦敦,和其他一些获得IFFHS 2009年度第一的幸运儿一起领取各自奖项。

  附IFFHS 2008/2009赛季联赛射手榜前10位

排名 球员 俱乐部 所在联赛 联赛进球数
1 马克-杨科 萨尔斯堡红牛 奥地利 39
2 迭戈弗兰 马德里竞技 西班牙 32
3 埃托奥 巴塞罗那 西班牙 30
4 古铁雷斯 巴兰基里亚青年队 哥伦比亚 30
5 格拉菲特 沃尔夫斯堡 德国 28
6 杜里克 武装部队 新加坡 28
7 比利亚 瓦伦西亚 西班牙 28
8 古斯塔沃 拉努斯 阿根廷 28
9 霍福尔 维也纳快速 奥地利 27
10 博伊德 格拉斯哥流浪者 苏格兰 27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