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湖南日报:足协,为何还不说话?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9:59

  本报记者 禹振华

  津门足坛罢训风波,愈演愈烈,双方几成水火之势。

  罢训球员义无返顾地表示:“我们拼了!大不了不踢球了,提前退役。”

  能在俱乐部占据主力位置,不说技战术水平有多高,至少在国内足坛还属拔尖之辈,也是10几年青春和汗水换来的。以常理推断,不是受委屈到了一定程度,是不会发出这样背水一战的口号。

  罢训球员自己也清楚,与俱乐部斗狠,无疑是胳臂拧不过大腿。俱乐部握有决定你去留的用人权,有决定你工资高低的财权,球员唯一能拿来做赌注的就是自己的职业生涯。斗到最后,除非球员妥协,否则只有退役一条路。

  很诧异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到足协任何人员就此事公开说句话,表个态。

  当然,“这是俱乐部的事,足协不便过多干预”之类的理由,也许能算个推托之辞。但不要忘了,即便是夫妻失和闹离婚,邻里之间也会出面打个圆场!

  天津泰达俱乐部的罢训风波目前是唯一的,但罢训的缘由——劳资纠纷却不是唯一的,而是普遍存在的。随着中国足球水平的下滑,中国足球市场逐渐冷寂,俱乐部方面依靠其强势地位,压低球员薪酬,强签长期合同,甚至让欠薪成为常态,已经不算新闻。

  劳资纠纷的存在,对中国足球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从小的角度说,天津队去年联赛开局就是三连胜,大有夺冠的气势和实力,可由于爆发两次罢训风波,最后虎头蛇尾。往大的角度说,这些罢训的大多是或者曾经是国脚,一旦处理不慎重,他们就将陷入无球可踢之局,这对国家队的备战工作也是巨大损害。

  面对这种普遍性的问题,面对由此激发出来的尖锐冲突,足协应该要有所作为!站在旁边看热闹,任由矛盾激化,是一种典型的不作为!

  2008年,武汉足球队愤而退出中超联赛,也是足协一副“事情关己,也高高挂起”的态度使然。武汉队退出后,足协才来一纸处罚令:“擅自退出中超联赛,将予以严厉处罚。”人家都退出了,都不跟你玩了,你处罚谁去?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