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横大战”六大高手悉数登场 横拍3-1胜直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15日10:16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孟菲)昨天,备受关注的世界乒乓球“直横大战”在成都上演,代表直板队的马琳、王皓、柳承敏与横板队的王励勤、马龙、波尔六位高手纷纷登场,经过四盘比赛的对决,最终横板队以3∶1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由马琳对阵波尔。两人是老对手,在2002年到2009年之间共有12场交锋,其中马琳获得9次胜利占据优势。比赛中,横板代表波尔更多地压制马琳的反手,处理球十分大胆,宁愿失误,也要追求变化,首局波尔获胜。但是次局进入状态的马琳开始反攻,他上手迅速,使得波尔应接不暇。在快速攻守转换中,马琳表现出更好的相持能力。最终,马琳以3∶1为直板队率先拿下一分。

  第二盘比赛由柳承敏迎战王励勤。柳承敏是典型的前三板抢攻打法,可是一旦王励勤站稳脚步打起相持战,柳承敏常常无法招架。两人交战记录也是王励勤遥遥领先。这场比赛,是使用无机胶水后两人首次交手,虽然总比分上王励勤3∶0战胜对手,帮横板队扳回一分,但每局比赛几乎都是在关键球上才决出胜负。王励勤赛后表示,在处理接发球和短球上仍有不足。

  第三盘为双打比赛,由直板的王皓、柳承敏对阵横板的波尔、马龙。四名运动员都有很强的双打能力,但因为都是首次配对,场上显得默契不足。之前输球的波尔明显更想赢得这场比赛,再加上他与马龙一个左手、一个右手,在双打比赛中略占优势,最终,横板队以3∶1获胜。

  第四盘由王皓对阵马龙。比赛中,新科世界第一马龙发挥得更出色,特别是在速度上极大程度压制了王皓的进攻。虽然是直板队代表,但是在前三拍中王皓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速度,一度被马龙牵着鼻子走。王皓开局以0∶2落后,虽然奋起直追扳回一局,但依旧无法挽回败局。最终,手感较佳的马龙以3∶1胜出,为横板队奠定胜局。

  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颁布了三个金球拍奖,获奖者可以将一个24K金球拍搬回家。其中,王皓获得国内比赛金球拍奖,马龙获得国际比赛金球拍奖,吴敬平获得最佳教练员奖。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