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李承鹏炮轰国足主帅涉假 直言希望高洪波站出来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1月15日10:33

  中国队已经从亚洲杯预选赛出线了,这本来不是什么新闻,但是这个“被出线”的过程引发了外界的诸多批评。再加上如今中国足球界扫赌打假的大环境,国家队的表现尤其显得敏感。如今,球队已经从海口乘坐班机抵达越南首都胡志明市,尽管这场比赛已经和出线无关,但是球队现在的压力丝毫不比任何一场赛前要小。“越南这支球队不好打,尤其在他们的客场。”这是国脚对外放出的风,而在九年前,谢晖给出的新闻标题是“(用头球)砸死他们”。

  帅

  高洪波再被媒体责难

  “小题大做。”这是外界对于国家队依然“尽善尽美”地备战给予的评价,但如今的情况就是,就算大做,国家队也不敢在美亭体育场喊出必胜。

  国足已经携叙利亚队一同从该组出线。最后一战国足完全可以派出替补阵容,有不少中超俱乐部希望能召回他们的国脚,以便俱乐部早点进行阵容的磨合。而就“洗牌”而言,也应该把那些一张黄牌在身的球员放回俱乐部——目前身背1张黄牌的5名国脚是杜威、郜林、赵鹏、赵旭日、荣昊。但假如不让他们参赛,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明显会下降。教练组最终决定召回已经返回韩国的冯潇霆之外,也并不敢轻言替补出战。据传连国家体育总局也对高洪波的带队表现极端不满,并发话说亚洲杯最后一轮对越南的表现,将决定高洪波的去留。本周日晚客战越南,高洪波的确也不容有失。

  与此同时,媒体对于高洪波在厦门期间的经历依旧不依不饶。著名足记李承鹏表示:“我的博文写出来后,我得到的消息是,有国字号的教练很紧张,担心我有没有更猛的料。”随后李承鹏表示,自己并没有说高洪波一定打了假球或者参与了打假球,他最初的线索是公安部门给的。“公安部门说尤可为提供了在厦门期间的11场假球,我就是通过专业分析,查出了到底是哪11场球,我希望高洪波甚至南勇、崔大林能站出来列出种种证据,证明我李承鹏是错的。”

  将

  杜威陷入被交易

  高洪波如果心有旁骛,那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总局的压力又不得不逼着他把精力集中到河内的这场比赛中去。比较而言,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杜威,则要不得不开始面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选择——更像是被选择。

  杜威本人最近因为脚踝受伤并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而是在球场边单独进行体能和力量训练。尽管脚踝红肿依旧,但是队医诊断认为,杜威的伤势并不是非常严重,正常情况下,国足抵达越南之后就可以完全恢复。“高指导对于队员一直非常信任,跟叙利亚战平之后,整个教练组都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如果球队需要,我肯定是责无旁贷。”

  不过在本周末之后,杜威将要面临着“新赛季为谁效力”的问题。继续留在申花的预备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按照申花俱乐部的安排,有可能调整到深圳队去,而如今和天津打包互换的名单中也有他。不过,这些交易对他而言显然是被动的,无论是天津还是深圳都不是稳定的踢球环境。如今,绿城俱乐部已经准备备好资金求购这位国足队长,但是申花的态度显然是关键。相关人士表示:“这桩交易主要还是看朱骏的态度,但是现在谁都不觉得乐观。”

  监军

  蔚少辉决定辞职

  蔚少辉是目前中国足协资历最老的工作人员,从计划经济的专业足球到改革开放后的职业足球,他都亲身经历了。在足协他还曾是敢于发表个人意见的官员之一,以他的性格担任国足领队,自然很受媒体记者欢迎,被尊称为“四哥”。

  2006年,蔚少辉接替朱和元担任国足领队,他曾雄心勃勃,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能尽快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后来他还剃了光头,大有与中国足球同生共死的劲头。但事与愿违,中国足球太不争气,先是2007年亚洲杯决赛圈比赛,中国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2008年南非世界杯外围赛,在大好形势下,邵佳一却射失点球,最后两场比赛又败在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脚下,再次成为世界杯的看客。两次赛事的失利对蔚少辉打击很大,立志的光头并没有给他带来荣耀,后来他不止一次向朋友和足协同仁表示,国足领队的差事真不好干。这次亚洲杯赛之前,他又多次向足协同仁重申,只要中国队小组出线,他就准备卸任国足领队职务。

  不过中叙之战,几万球迷的怒吼,让他更深切感受到未来领队之路的艰难。据悉,中国队打完17日与越南队的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国足领队蔚少辉按照他赛前透露给朋友的想法,只要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出线,就准备不再担任国足领队一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