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专访张开印:赛前突然感冒 备战总决赛自有诀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尔蒂
2010年01月15日10:57
[张开印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张开印接受搜狐体育专访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波尔蒂 1月15日杭州报道)搜狐功夫之夜-“白水杜康杯”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杭州千岛湖总决赛将于1月16日,1月17日在淳安体育馆进行。昨日,广东队与河南队已经抵达赛会指定的酒店,在两队进行的赛前热身中,河南队人气颇高的悍将张开印没有露面,事后,在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张开印透露,自己这几天“感冒了,不过已经快好了,不影响比赛”。

  见到张开印是在他入住的酒店房间里,正躺在床上看电视的河南小伙看到搜狐体育来访,有些不好意思地指着沙发和地上的一堆衣服鞋袜说道:“不好意思,我们搞散打的都这样,训练完了一身臭汗,在酒店也没法洗,只能这样了”。张开印说,下午没去健身房是因为自己前几天感冒了,虽然现在已无大碍,但在刚刚结束长途旅行后,还是稍微有些疲惫,“不过不会影响比赛,抓紧时间休息休息就好了”。

  自从在中泰拳王赛上一战扬名后,张开印就受到了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不过这样的关注并没有给张开印带来明显的变化,他依旧是那个场上张扬,场下腼腆的张开印,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还有些放不开。

  如今,几乎隔两三天就能在网络和报纸看到张开印的消息,对于这样的关注度,张开印表现得很淡然,“这些关注也没有对我的生活和训练造成什么影响,比赛就是一时的东西,比赛结束了,依然是要回到队里,一如既往地投入训练,接触外界的机会也不多”。

  不过,平时很少上网的张开印还是从朋友口中知道了一些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尤其是对自己中泰之战表现的评价,“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就这样吧,大家对每一件事情的看法都是好坏都有,就自己放开去打就行”。

  15日下午,张开印将率河南队争夺决赛名额,众多网友都期待着张开印的河南队和边茂富的广东队会师决赛,期待两人在决赛中上演龙虎斗的好戏。张开印说,跟边茂富的对决自己抱着一颗“平常心”,“之前还有一轮淘汰赛,打赢了才能进决赛,观众可能更喜欢我们俩碰到一起,这样比赛会更激烈一些,一切还要看明天的半决赛,碰到一起就打,对抗性项目就是这样,顺其自然吧”。

  对阵安徽队的比赛,张开印将作为主力披挂上阵,而边茂富则在半决赛高挂免战牌,就等着决赛与张开印的天王山战役。连续两天两场硬仗,对张开印的意志和体力将是不小的考验,不过张开印对自己的体力很有信心,“体力没有问题,毕竟我才23岁,正处在上升期”。

  近两年,张开印打得比赛越来越多,胜率也越来越高,这也正是他此番敢于挑战边茂富的心理基础。善于从比赛中汲取经验的张开印说,“这些年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都能从中找到一些东西留给自己去慢慢体会,慢慢提高”。张开印有一个习惯,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回过头去再看自己的比赛录像,从中找到不足,这也是学习对手优点的好方法,这也许正是他能够不断进步的原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又感冒,又连打两场,张开印恐怕难赢边茂富啊。
小伙有胆识,不过擂台上要更聪明一些。
为张开印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