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转笔”也有世界杯 香港区选拔赛百名高手参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15日11:04

  闲时无聊玩起转笔,相信不少人也有这个习惯。2007年有转笔发烧友组织起“转笔世界杯”,每年云集各地高手,在网络上以短片一较高下,香港区则在上周举行选拔赛,有约100名香港转笔好手报名。

  近几年玩转笔的潮流由美国人带起,日本人对这玩意也有深入钻研,然后开始有转笔比赛,评分一般以风格、难度、创意、顺畅度及结构五大要点作评审。

  去年获得香港转笔冠军的阿辉说,3年前放暑假首次接触转笔这玩意,最初是为做生意,后来觉得好好玩,全凭观看网上教转笔短片,阿辉日日苦练,无师自通,练出一身好本领,去年他打败22人胜出香港转笔比赛。

  阿辉说,一般笔太轻,较难转得好,故特制转笔会较易掌握学习,主要分单头笔及双头笔两类:双头笔是笔杆两端均有重物,找到中间点便可容易保持平衡,比较易转;单头笔重量则集中在一边,主要玩高难度花式用。

  2010年度的“转笔世界杯”有10多个国家及地区参加,香港已打入8强,以自拍玩转笔的短片参赛,由海外评审评分。本月香港开始举办选拔赛,决出2011年比赛资格。

  转笔转得多,可以醒目一点?脑科学教育顾问周家仪指出,人的小脑负责身体平衡及感官协调,经常玩转笔可训练手、眼及小脑,小脑活动同时,也会刺激大脑的神经细胞,长期训练有助提升专注力、记忆力及学习能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