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足协将加大“清欠”力度 泰达谢菲联等只是开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15日11:14

  在开完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后,中国足协加大“清欠”力度。中超准入制54条将“治理拖欠工资和奖金问题”包括进来,并作为各俱乐部准入的一条硬性标准。中国足协已通知各俱乐部:1月20日前,各俱乐部必须发放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否则在1月31日前不会给予注册,俱乐部将因此失去注册资格。

  现在中超16家俱乐部有几家完全不拖欠工资奖金的?又有几家俱乐部能在限期之前拿出一大笔钱来还清欠薪的?

  到期了不还怎么办?程序是这样的:先向中国足协提出仲裁,如果俱乐部在仲裁中失败,被欠薪的球员马上可以获得自由身,随意转投新的球队。如果转会不成,原俱乐部仍要为队员提供生活保障,其工资额不得少于上赛季的合同标准。

  如果只算2009赛季的工资、奖金,中超有一半球队难以达到要求。如果放宽到2008年甚至以前,还将有好几家俱乐部无法达到要求。咱们最熟悉的深圳队就属于这种情况,当然还有辽宁、金德甚至更多。

  所以说,泰达、谢菲联的这些乱事只是个开始,更精彩的可能还在后面。如果到时有一大半俱乐部无法还清欠薪,那岂不是大家都自由转会了?对于球员来说,反正都是欠薪的,踢哪个队都一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