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喊声震天激励自己 铅球小将巩立姣磨霸气钻技术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0年01月15日11:18

  每一次出手,小将巩立姣的喊声都会传遍田径馆的每个角落。在目前的国家女子铅球队,巩立姣年龄较小,喊声却是最大的一个。“即使在训练中也时刻要有比赛的意识和霸气。”1月13日国家队教练李梅素对记者说,“她要学习用自己的声音去激励自己。”

  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女子铅球铜牌得主,李梅素曾经为中国女子铅球开启了一个长达10年的辉煌期。不过随着那一批队员的相继退役,女子铅球旋即进入了一个长达10年的低谷,直到小将巩立姣脱颖而出。“自从我当教练之后,在我挑的队员中她的拼劲是最好的。”李梅素说。从2007年开始,巩立姣的大赛成绩稳步提高,到去年柏林世锦赛时她获得了女子铅球的第三名。“在训练中她特别能吃苦,与教练配合得比较好,而在比赛场上,她的拼劲是有目共睹的。”

  “这几年她是踏踏实实地走过来的,从能力、心理、身体素质等各方面都打下了比较牢靠的基础。”不过李梅素认为,巩立姣能够一次接一次地在大赛中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除了比较牢靠的基础作为保证,日常细节培养出来的霸气也是她屡屡在关键时刻能够突破自我的关键。“这种霸气和意识的形成是从平时的训练中一点一点积累的,这也一直是我们这个组的传统。其实我当运动员时也是这样,在训练中就要营造出向上的氛围。”李梅素说,“现在其他队员都在向巩立姣学习,所以对她的各方面更要从严。”

  在磨练霸气的同时,李梅素认为,巩立姣要想继续向维利靠近,还必须从技术上下更大的工夫。在去年的国际田联总决赛上,新西兰名将维利已经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21米07,而巩立姣的最好成绩是在全运会上创造的20米35。“在力量和身高上我们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维利是1米97,巩立姣只有1米75。绝对力量不占优势,只能从技术上精益求精。”李梅素说,“今年我们就是着重从技术方面进行调整,主要是改进左侧支撑的环节,虽然现在要赢人家还很难,但我们会通过学习尽量向人家靠近。”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