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三连败苦楚隐隐作痛 大将接连伤退流年不利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07:44

  张学文受伤、孙春磊受伤、泰勒受伤、安德鲁受伤。又一个三连败的苦楚之后,是伤口的疼痛。山西队流年不利,帐下大将接连伤退。最近几轮,已然只能靠国内球员打天下。常规赛已经三去其一,山西队连遭不幸。解困之匙,又在哪里?

  伤兵甲 张学文

  受伤部位:左脚足底跖腱膜

  归队时间:春节过后

  记不清张学文在CBA的赛场上,有过多少次摔倒?但我们都无法忘却的一幕是,他总能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站起来回到场上。但这一次,张学文撑不住了。目前,他已经连续缺阵5场,并且还将休息。再次回来,最快也得在春节之后。

  这是张学文职业生涯以来,首次遭遇到重大伤病。在第六轮,山西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张学文在一次快攻中受伤。经诊断,张学文是左脚足底跖腱膜拉伤。尽管并不是对抗中出现的问题,但这次伤情却来得凶猛。一直以来积累下来的隐患,终于在这个临界点上爆发。

  这是张学文的老毛病,在备战新赛季的过程中,虽偶有冒头,但也一路坚持下来。第二轮对阵东莞,张学文伤情复发。但球队正是用人之际,打封闭再扛。对广东队休息一场之后,张学文回到主场又披挂上阵。但匆忙上阵,终于不支。“"铁人"终于倒下了”,张学文自我调侃。

  张学文在赛场上有多受欢迎,听听入场时的呼声就知道了。他一直是山西球迷心中的一个期待。CBA上赛季十佳球,山西队奉献两个;一个来自威尔斯,一个就出自张学文。上赛季客场对阵辽宁,一次进攻中类似科比般的精彩绝伦反扣,让威尔斯也赞叹不已。但在张学文身上,优点与不足一样突出。年轻毛躁,表现起伏的老问题,也一直被教练所纠结。

  2009年夏天,张学文和段江鹏被俱乐部送到美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特训。夏季联赛上,张学文也的确展示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张学文也承认,美国之行的确受益匪浅。首先是技术上的。与国内训练吃“大锅饭”不同的是,在美国是一对一,技术要求抠得非常细。其次是态度。美国的自由球员非常多,他们也没有教练严格要求,状态保持与训练量全靠自身。再次是认识层面。特训营分别在休斯敦、拉斯维加斯进行,也曾到湖人的训练馆见了世面。张学文觉得在美国期间,无论训练比赛都很放松。回来比赛,有时难如人意。自我分析,问题还在心态。

  提到4号位,重点防守外援,这是张学文经常干的活儿。但球队对他的希望,并不止于此。张学文在新赛季能有一个脱胎换骨的变化,这是所有人的期待。但出师不利,5场比赛过后,张学文只能徒唤奈何。

  按照医嘱,一个月之后,张学文才可以恢复训练。但那时怎么能够保证状态?球队近况不佳,张学文也是非常着急。“哪能等到那会儿,现在好点了就开始练吧。”每天来到馆里,有条不紊地进行恢复。热身、力量、投篮,尽管强度不大,每天也要保证三到四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1月13日晚,CBA比赛日,张学文在家中。电视直播上海VS八一,网上转有吉林VS山西,父母亲一人守了一场。在爹娘的召唤声中,张学文来回串场。全华班的山西队最终失利,他当然提不起精神。但张学文觉得自己也不是没有收获,受伤这几场,学会了看比赛,有了不一样的心得和视野,这是以前气喘吁吁坐在板凳上,所没有的体会。

  恢复之中的张学文,穿着上赛季全明星赛时的训练服。这是他迄今为止到达的一个高度。即将迎来本命年的他,要想有更高的追求,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蹉跎下去。张学文还是那句话,“请大家放心,我还是有目标的。”

  伤兵乙 孙春磊

  受伤部位:膝关节

  归队时间:不确定

  孙春磊的此次受伤,根在夏季联赛。在第八轮对陕西的比赛中,出场4分钟得到1分,成为孙春磊的短暂表现。比赛过后,他的膝关节再次感觉不适,只好再到北京就医。山西队内线捉襟见肘。

  伤兵丙 泰勒

  受伤部位:小腿肌肉

  归队时间:不确定

  在第九轮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泰勒几乎是在咬牙坚持完第四节。他的情况也是老问题,小腿肌肉拉伤。对辽宁、吉林的两个客场,泰勒呆在家中休养治疗。对江苏的比赛能否参战,不得而知。

  伤兵丁 安德鲁

  受伤部位:右脚脚踝

  归队时间:一个月之后

  安德鲁是山西队的“救火队员”。虽在首演中有出色表现,但命运捉弄,让山西队很是无奈。在接下来对辽宁的比赛中,安德鲁在对抗中扭伤了右脚脚踝,首节没打完就下场休息。令人意外的是,外援安德鲁的伤势严重,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康复。山西队苦心经营的内线“双塔”,接连被伤病击倒。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