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为了搞笑挖空心思 国乒就要向超女看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1月15日12:28

  “他现在还是刘导,但不是教练员,而是大导演啊 !”有人调侃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他回答说:“从策划,到协调,再到创新节目,事情多得千头万绪,这个‘刘导’不好当啊。”对于此次“直横大对决”,刘国梁期望很高,“如果搞好了,以后可以在全国设分赛区,进行海选,就像超级女声那样。”

  乒乓球与娱乐结合

  14日晚,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作为中国男乒的后起之秀,没能参赛的许昕和张继科扬言要“改行去说相声”。当然,他们只是在表演一个相声《我说直横大对决》。

  在这段相声中,许昕和张继科分别代表直板派和横板派进行斗嘴,并毫不留情地挖苦王皓太胖、马龙太闷、马琳太矮,甚至连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也没能逃过他们的调侃。“刘国梁再厉害,他的老师蔡振华也是横板打法,而横板运动员不仅场上厉害,场外也有辉煌成就,你看现在蔡振华不做教练以后,人家已经是副局长了。”张继科说道,许昕不服,“蔡局是厉害,但他也是徐寅生、李富荣这样的直拍名宿带出来的。”一席话让主席台上的蔡振华忍俊不禁。

  看着现场球迷的起哄场景,刘国梁感到非常开心。他说:“这样非常好,说明大家喜欢。客观地说,乒乓球毕竟是国球,目前受关注程度还不错,但没有以前那么高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刘国梁一直在思考如何将国球发展得更好。“所以,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将乒乓球和娱乐、时尚结合在一起。”

  为了搞笑挖空心思

  刘国梁说,这样比赛,就是让球迷来玩,他笑着说:“当教练,我很在行,但让乒乓球比赛充满娱乐因素,这可真有点难为我。”

  这一次,刘国梁亲自给国家队名将布置任务。“张继科和许昕说相声,是我要求的 ;马龙原本准备唱首歌,但因为顶替梅兹比赛,就算了;邱贻可当主持人是第一次,算是创新吧。”刘国梁说。

  对于这样的活动,队员既好奇又紧张。14日下午2时,许昕、张继科和邱贻可便来到场馆内进行排练。“前天晚上,国家队教练李晓东用一晚上赶好了剧本,我和许昕这两天一直在背台词。不过,我们都背得差不多了。”排练结束后,张继科告诉记者。

  相比之下,邱贻可远没有这般轻松。14日晚6时,邱贻可还在拿着话筒独自念着台词,当国家队教练劝他别紧张时,邱贻可却从额头上抹下一把汗,大家都笑了。

  欢迎民间提供方案

  比赛开始前,刘国梁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这次比赛,刘国梁显得有些紧张。他反复对记者强调说:“如果觉得好,大家要给点鼓励啊;如果觉得不好,请大家更要鼓励啊,毕竟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刘国梁说,国家队今后还会举办类似的比赛,而且希望有新的策划。“力求不拘一格。这次全是现役顶级运动员参赛,其实,民间选手也可参加啊。如果反响好的话,完全可以像一些娱乐选秀节目一样,比方说超级女声,在全国设置分赛区,进行海选。而且,方案不一定是国家队自己想,大家都可以想啊。如果你有好的方案,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国家队可以和你合作。”刘国梁说。

  如此一来,这是否意味中国乒乓球将走上娱乐化的道路?对此,刘国梁纠正说:“不是这个意思,娱乐化是我们探索的重要内容,但乒乓球肯定不会完全娱乐化,毕竟它是一项竞技体育。”辛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