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中超悍将闪耀非洲杯 实德尖刀为赞比亚队献助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1月15日14:09

  中路带球单骑闯关,连过三人后大公无私地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队友一蹴而就。这便是刚刚与大连实德续签了三年合约的赞比亚前锋詹姆斯在非洲杯赛场上的惊艳表现。

  北京时间昨日,正是凭借詹姆斯的精彩助攻,赞比亚队一度领先2004年非洲杯冠军突尼斯队。虽然双方最终战成1:1,但詹姆斯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有可能打动现场观战的诸多欧洲球探。

  对于詹姆斯,中国球迷应该再熟悉不过。虽然实德拥有安贞焕、朱挺、董方卓等优秀前锋,詹姆斯却牢牢在该队主力阵容中占据锋线上的一席之地。上赛季中超,詹姆斯为实德贡献了5个进球和7次助攻,成绩相当不错。更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其犀利的突破能力,上赛季詹姆斯成功突破次数达51次,仅次于青岛中能队阿布的55次,位列中超突破榜次席。

  算上昨日的比赛,今年29岁的詹姆斯已为赞比亚队出战21场。在国家队,詹姆斯堪称高产射手,尤其是经过在中超联赛的摸爬滚打,使得他在面对亚洲球队时显得游刃有余。去年11月21日,在赞比亚队4:1大胜朝鲜队的友谊赛中,詹姆斯曾上演帽子戏法;今年1月9日,在赞比亚队4:2力克韩国队的友谊赛中,詹姆斯又梅开二度。正是凭借如此完美的表现,他坐稳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

  (孙 飞)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