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携提案来京斡旋 蔡振华重申中国乒协态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15日14:50

  一旦国际乒联新提议通过,中国单打选手在奥运会上包揽金银铜牌将成为历史。CFP供图

  
  本报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日前来到北京,希望中国乒协能够支持国际乒联关于缩减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的新决议。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中国乒协态度不变,国际乒联出台新的限制政策,挫伤了中国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2009年12月19日,国际乒联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的联合会议通过了一份新的提案,提案建议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单打项目每个协会的参赛名额由3人缩减为2人。这一提案将在今年5月提交国际乒联代表大会投票,如果通过,中国乒乓球队的“集团优势”将进一步削弱,伦敦奥运会的夺金难度势必增加。

  蔡振华表示,希望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组成技术讨论小组,技术讨论小组可以在各自理念的基础上,就怎么发展世界乒乓球运动、怎么更合理更科学地确定奥运会参赛名额分配进行合作和探讨。蔡振华说:“作为一个乒乓球大国,我们有责任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尽应尽的责任。但如果规则本身是削弱大国的很多权利,那它可能想做什么都无力去做。我们这么多年和国际乒联的合作,以及近期我们的推广计划,某种意义上和国际乒联的发展是相符的。现在新的规定要出来,如果遏制了某一个协会,那么它想做这些贡献都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希望国际乒联要考虑这些,所以成立这样的小组,大家来进行探讨。”(新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