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准备重回国际赛场 很想和罗伯斯再较量一回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1月15日15:41

  本周是中国110米栏国家队冬训的第三周,刘翔和他的队友连日来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刻苦训练。在近日的一堂公开课上,刘飞人直言训练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身体素质和力量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3月份在多哈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将成为刘翔复出之后参加的首个国际赛事,还有可能碰上老对手罗伯斯。不过刘翔早已做好迎战强敌的准备,他放言:“很想去跑一跑,去跟他(罗伯斯)较量一下,主要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

  强化“起飞”阶段训练

  不忘“委员”身份

  去年12月28日,110米栏国家队开始集结进入冬训。为了照顾刘翔,国家队首次将训练地点安排在上海。史冬鹏、纪伟等国内好手都随教练一起来到莘庄训练基地,与刘翔一起训练。谈到过去3周的冬训,刘翔表示:“我在技术和节奏方面,都比较接近以前的状态了,速度和力量也比以前更强了。”

  刘翔的脚伤经过长时间的恢复之后,对其状态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渐渐可以适应一些有针对性的高强度训练。这也是刘翔在重新走上国际赛场之前必不可少的功课。从下周起,孙海平教练会对刘翔有一个针对性训练。“主要还是前八步的问题,就像飞机起飞和降落最为关键,一直要控制好强度,否则会出现问题。”孙海平说:“接下来训练,我也会根据起跑以及前三栏速度给刘翔做一个强化,希望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过,忙着训练备战的刘翔还是不忘自己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眼看着2010年的全国政协会议在即,刘翔表示身为公众人物一定会履行自己的职责。2009年的全国政协会议,刘翔身在美国养伤错过了按时到会,这一度令他饱受质疑,虽然最终赶去出席但被外界视为“被迫参加”。今年新年伊始,刘翔就已经下定决心,早早做好了参会的准备。“我是自愿履行职责。”刘翔如是说。

  期待碰面老对手

  检验训练水平不提成绩

  刘翔之所以要增加更高强度的训练,正是为了能够参加3月在多哈进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虽然去年刘翔复出之后在国内陆续参加了上海大奖赛、全运会等一系列的比赛,但在这些比赛缺少强劲对手的条件下,其强度还不足以让刘翔发挥全力。室内田径赛才是检验刘翔功力究竟恢复几成的试金石,因为行家都清楚,能够把室内赛60米栏的预赛和决赛跑下来,就意味着他参加任何比赛都没有问题了。

  上届室内世锦赛,刘翔在罗伯斯起跑失误、意外出局的情况下获得金牌。但这位古巴小子在那之后不仅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而且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轻松收入囊中。去年,罗伯斯更是在室内赛中跑出了历史第二好成绩。面对越来越强劲的对手,很久没有在比赛中和他碰面的刘翔能否找回巅峰时的感觉?

  对此,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我们知道外界的期望值很高,也有人开始炒作刘翔PK罗伯斯,这些都可以理解。不过作为我们队伍来讲要以我为主,这不是什么PK,还是要看刘翔的训练和恢复进展。我们并没有对刘翔做一个硬性指标,一定要和罗伯斯怎么样,我想这只是对刘翔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而已,只要他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