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众志成城险胜八一 姚老板场边观战鼓舞主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15日15:47

  上海队拥有的唯一一次总冠军就是从八一队手中得到的,此后姚明去了NBA。时隔多年之后,1月13日上海主场与八一的比赛,姚明坐在看台上,以老板身份亲自督战。最终,凭借刘炜追平比分的关键三分以及两外援的出色表现,上海队经过加时119比113险胜八一队。

  卢卡斯阿巴斯 上海外援抢眼

  上海队此前获得六连胜,除了刘炜和卢卡斯组成的黄金后场的出色发挥外,上海队额外拥有的亚洲外援阿巴斯的出色发挥也是至关重要。但是面对八一队,不仅外援的使用必须符合4节5人次的规定,而且亚洲外援阿巴斯也算在内,也就是说,上海队尽管有三名外援,但同样要遵守4节5人次的规定。最终,全场比赛塞勒·西斯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时间,上海队外援的上场时间全部被卢卡斯和阿巴斯两人瓜分。

  开场之后,两队就开始在三分线外展开较量。王中光命中两记三分球,上海队外援卢卡斯也命中两记三分球。两队战成6平之后,八一队把战线延伸到内线,迅速拉开比分。但是卢卡斯第一节命中的3个三分球,帮助上海队咬住了比分。第二节8分17秒,卢卡斯命中个人第4个三分球。全场,卢卡斯贡献23分、5次助攻和4次抢断。

  第二节8分05秒,阿巴斯顶替卢卡斯上场。卢卡斯在进攻端三分球5投4中,但是卢卡斯上场之后,不仅帮助上海队盘活了进攻,对篮板的保护也做得很好。全场阿巴斯10投9中,命中率超高,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还抢下7个篮板。

  第四节,上海队终于派上阿巴斯和卢卡斯双外援上场。第四节前3分40秒,八一队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分差拉大到12分。但是上海队随后在两外援的带领下,阿巴斯封盖了八一张骋宇的上篮,并且两罚命中,带领上海队打出一波10比0的追分小高潮。两队分差仅剩下2分,上海队暂时落后,不过第四节比赛还有1分多钟。

  大郅刘炜 比拼关键三分

  第四节最后的1分多钟时间里,刘炜和大郅这两位国家队的核心是场上的主角。

  大郅在三分线弧顶位置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八一队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上海队李根命中一记三分球,第四节结束前33秒,阿巴斯在内线面对大郅和许钟豪的封堵,篮下得手,两队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第四节结束前21秒,大郅继续命中三分球。6秒钟过后,刘炜在三分线外还以颜色,108比108平。八一队拥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但是大郅运球到底角被封住了投篮的角度,最终传出来的球被拨出界外,比赛进入加时。

  在上海队紧逼下,八一队年轻球员的节奏被打乱了。终场前14秒,八一队进攻被干扰,虽然在后半场八一队拿住了球,但是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只能勉强向前场篮板扔去,球最后弹出界外。虽然八一队仅落后两分,但是上海队拥有球权。八一队采取犯规战术,卢卡斯走上罚球线。两罚命中之后,上海队领先4分。大郅孤注一掷的上篮不中,上海队抢到篮板之后,由刘炜上篮命中全场最后的两分。

  全场刘炜贡献24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大郅在下半场爆发,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和14个篮板。最终,上海队凭借5人得分上双,119比113,取得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